布局停车业务全产业链 天弓智能成中国高端智能立体车库品牌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542


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在了七项重点工作之首。建设制造强国的新战略定位,使得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成为我国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智能化是制造业升级的新动力,移动互联、5G链接、数字工厂等新技术的出现和应用,更是为制造业的智能化升级创造了充足条件。近期,在由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中国名企排行网联合举办的“2018第五届中国城市停车设施招标采购评价推介活动”中,湖北天弓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凭借核心技术、先进管理模式和高端智能的立体停车设备,一举获得“政府采购立体停车设备十大品牌”和“中国高端智能立体停车设备十大品牌”两项荣誉,在停车产业的浪潮中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专注打造智能立体车库 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汽车保有量逐年提升,停车空间的增长速度无法满足车位的巨大需求,“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成为制约城市发展、影响交通出行的痛点问题。面对建设用地集约化与国民汽车保有量激增的现状,越来越多的资本及企业开始着眼于智能立体停车库产业,以期缓解停车难问题。

相较传统停车场而言,智能立体车库在空间利用率、占地面积、停车效率及智能化等方面具有诸多优势。同时,伴随着政府对于开展停车产业PPP模式,大力倡导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停车场建设领域,智能立体车库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潜力。作为中国机械式停车设备行业领跑者的天弓智能,主要产品方向为大型智能化立体停车塔库。凭借雄厚的综合实力、领先的技术、安全可靠的产品质量,公司研发制造的32层PCS垂直升降、PPY平面移动类智能立体车库获得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国内最高生产制造许可资质,实现了高端化、自动化、智能化的充分结合,其总体应用效益尤其在提升速度、无线搬运机械人、平面输送速度、车型自动识别与安全检测、智慧停车APP等方面均为国内首创,单个车位占地面积不足1平方米,综合性能均领先于国际先进水平。

(湖北天弓32层圆形智能立体停车塔库)

深耕智能停车产业,天弓智能深受行业及市场的广泛信赖和赞誉。目前,公司已完成湖北省交规院项目、湖北省红安县将军北路和汪家项目、河南省固始县人民医院项目、湖北省随州市龙门街项目、山东省泰安市泰开项目、湖北省武汉市财富广场项目、湖北省麻城博园项目等多个行业经典案例。

(图为:湖北省红安县将军北路立体停车库)

(图为:湖北省红安县汪家立体停车库)

(图为:河南省固始县人民医院立体停车库)

(图为:湖北省随州市龙门街立体停车库)

以湖北省交规院智能立体停车楼项目为例,位于武汉市汉阳区王家湾商圈核心地段,人流车流密集,智能立体车库成为“刚需”。在充分勘察实地环境的基础上,天弓智能采用了八层垂直升降类大轿厢库型,车库内部采用全钢结构设计,外观结合玻璃幕墙与全钢结构的特色,构建时尚的矩形塔库造型,造型美观大气,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引领时尚风潮,成为展现城市形象的新窗口。天弓智能针对此项目,将搬运器的举升装置由单齿举升改为双齿举升,增加了搬运器在举升过程中的稳定性,此次改进在行业内属于首创,真正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高端水平。 此项目是基于武汉市政府号召,按照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建设的示范工程,是对媒体和公众庄严承诺的民生工程,是武汉市城投集团投资建设的一个成功示范点,是湖北天弓沿军运会保障线路打造的武汉市智能立体停车库样板工程。

(图为:湖北省交规院智能立体停车楼)

 

(图为:湖北省交规院智能立体停车楼)

提供停车整体解决方案 开拓多元化发展道路

作为专业机械式立体停车库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天弓智能可为客户提供前期方案策划、建设投融资、中期立体停车库设计、制作、安装、维护、培训、后期运营管理等全程化服务。在探索停车产业的过程中,公司始终秉持着“诚信为本、变革为魂、以德兴企、以质为荣”的发展宗旨,不断增加装备制造、产能提升、提高服务质量与产品标准等方面的资金投入,目前已经建立了占地面积357.2亩的生产基地,首期已建成2万㎡的自动化钢结构、喷涂、精密加工生产车间两座和六座产品类型的型式试验库,奠定了行业专业地位。

自2015年以来,公司就拟定企业发展战略,全面布局停车产业发展思路,多年来,天弓智能凭借专业化、规模化、集团化的运营模式,在保证产品高端性能的同时迅速提高了市场占有率,促进了企业的快速发展。然而,随着我国市场化改革力度的进一步加深,停车产业市场门槛逐步降低,停车产业相关企业的大量涌入加剧了市场竞争程度,很多无法跟上节奏的停车设备企业陆续被淘汰。

在激烈的竞争中,打造多元化发展道路成为天弓智能保持高速发展势头的关键因素。天弓智能以停车产业核心业务为基础,在汽车快捷服务、汽车美容服务、汽车保险服务、汽车共享与租赁服务、电动车充电服务等方面不断开拓,实现了业务范围的进一步拓展。同时,公司与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结成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其下属单位中汽认证中心,为广大客户提供科学的汽车检验与专业的技术培训等服务。在物流服务方面,天弓智能通过对停车机械装置基础设施的建设,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和结构,打造了“天弓车库物流中转服务”功能,为电子商务行业解决了“最后一公里配送”存在的难题。

创新驱动发展 产学研战略合作成就中国智造

2018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加快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应用,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变革。把发展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推进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深入实施工业强基、重大装备专项工程,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中国制造向中高端迈进。

天弓智能在全面布局停车产业的发展思路指引下,很早便开展了对智慧停车运营、大数据管理平台、停车产业金融等几大板块的探索。2017年8月,公司获得湖北省高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高宏基金的股权投资,公司集国有与民营优势于一体,综合实力得到更进一步加强。为全面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公司在武汉与华科、武大等高校联合建立了人才培养基地,给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人才储备,进而建立起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为公司的创新发展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动力与活力。

目前,天弓智能与国家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及其旗下16个研究院所进行多专业、跨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并且还在北京与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联合成立了技术研发中心。凭借着“锐意进取,创新争先”的理念,公司已拥有车库类8项发明专利和26项实用新型专利,自主研发的智能立体车库在技术创新和行业标准上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公司发展之路上,天弓智能深受行业及市场认可,先后获得“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重点产业政策支持的高科技智能装备制造企业”、“湖北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培育工程”、“湖北省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试点示范企业”等多项荣誉。

未来,天弓智能将继续开展对停车产业后端运营领域的深度探索,促进“产品+运营”新模式的推广,布局停车业务全产业链。公司将加大技术研发、产品销售、智能制造、增加产能、产品标准化等方面投入,建立智慧停车运营及大数据管理平台、停车产业金融几大板块,形成集技术研发、智能制造、投融资、运营管理、大数据、智慧停车于一体的集团化运营企业,致力于成为智能化立体车库专家,引领行业助力“打造智慧城市”而不懈努力。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