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钢入选全国首批重点培育产教融合型企业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527


5月6日,从马钢集团公司获悉,由国家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司和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组织开展的先期重点建设培育的产教融合型企业认证结果出炉。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从265家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该认证目录。据悉,首批通过认证的重点建设培育的产教融合型企业共24家,马钢是安徽省乃至冶金行业唯一一家入选的企业。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要求,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相关工作部署,去年9月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关于征集培育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的公告》。《公告》明确要求,在中国境内注册成立的规模以上企业,尤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领域企业,利用资本、技术、知识、设施、管理要素,依法举办或参与举办职业教育,在实训基地、专业、教学课程建设和联合技术研发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成效突出的企业方可申报。通过评审认证的企业,政府相关部门将结合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开展建设培育,落实国家支持企业参与举办职业教育的各项优惠政策,并给予相应的激励。

一直以来,马钢职业教育方兴未艾,经过多年的探索和教育模式的不断创新,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职业教育体系,坚持职工培训与学历教育并举,整合内部教育资源,积极办好教育培训中心,强化职工在岗教育培训,并从人、财、物等方面大力支持安徽冶金科技职业学院、安徽马钢技师学院(马钢高级技工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发挥产教融合主体作用,探索出产教融合的路径,在校企协同合作育人上浇灌出一朵朵璀璨的奇葩。

近年来,马钢教育培训工作为适应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需求,十分注重培训需求调研,加强培训项目开发和管理,催生了一批职业教育成果,使得“马钢培训”品牌影响力日益扩大;依托马钢的大力扶持帮助,安徽冶金科技职业学院和安徽马钢技师学院充分发挥企业办学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和实习实训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与马钢相关单位开展专业共建、校企联合攻关解决生产中的问题,按照马钢人力资源总体要求开展“订单式”培养,为马钢输送急需的相关专业技能人才。其中,与南山矿业公司、轮轴事业部共建“马钢金蓝匠心培育基地”、“马钢金蓝生态矿山创客基地”、“马钢轮轴工匠基地”、“马钢先进制造创客中心”等订单式教育模式,有效推进了产教融合,精准搭建了育人平台。(中国钢铁新闻网)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