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石化成立好人“李记”爱心基金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496


4月30日上午,安庆石化总厂大楼多功能厅内,好人“李记”爱心基金成立暨捐款仪式在这里举行。许惠春老人的3个儿子作为“李记”家属代表向捐款箱投入首笔善款。这是“李记”在1998年捐出的一笔无法取出的款项,本金合计利息3549.63元。据了解,这笔当时以定活两便存单形式捐给总厂工会的3000元救灾款,由于存单人“李记”为非真实姓名,一直无法取出,近期好人“李记”事迹曝光以后,才在政府及公证处、银行的多方协调下取出。

仪式上,安庆石化领导班子,安徽盈创、亿和、庆达、实华、万纬等改制单位代表,公司15个直属党组织代表先后向捐款箱投入善款。据了解,经公司倡议,短短3天时间,公司以及相关改制单位职工共5018人就自发捐款达538521.63元。

会议指出,成立“好人‘李记’爱心基金”,并发动全体干部员工自发自愿捐款,是对许惠春老人“凡人善举”的学习和致敬,也是对好人“李记”精神品格的发扬和传承。

一直以来,安庆石化一直在企业内部传递“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正能量,该公司已经连续30年开展“讲奉献10件好事”活动,好人“李记”匿名捐款的事迹曾两度以最高票数入选“讲奉献10件好事”榜单。

“我们同事有的人捐了1000,有的人捐了100,不管多少,这都是对‘李记’精神的传承,我们为安庆石化有这样的好人感到骄傲,这是宝贵的财富,身为石化人,我们一定要传承下去!”安庆石化职工纷纷表示。

安庆石化将严格管理,规范运作,使“李记”爱心基金成为安庆石化干部员工热心公益、传承爱心的一个响亮品牌。并以此为示范,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学着做善事,不断挖掘并培育这种已经融入员工灵魂深处、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事迹背后的“向上向善”的宝贵精神力量,推动企业向着更高更远的发展目标迈进。(中国石化新闻网)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