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油建提升天然气管道特种钢焊接水平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146


4月17日,由CPECC中油(新疆)油建分公司承建的塔里木油田克拉苏气田大北11、12断块试采地面工程,完成了184道双相不锈钢管道自动焊和半自动焊口,焊口合格率达95.8%。

此次焊接填补了我国在焊接2205双相不锈钢管道施工现场全位置自动焊领域技术的空白,有力提升了我国在天然气管道特种钢焊接方面的技术水平。全自动双相不锈钢焊接工艺有效保证了焊接质量,焊接工效比传统手工焊提高30%。

据了解,大北项目采用了LC652205双相不锈钢。由于该材料焊接工序复杂,工艺要求高,现场焊接难度很大。2018年春,新疆油建公司加快创新焊接工艺步伐,开始研发全自动氩弧焊接和半自动氩弧焊接技术。同时,加大辅助设备研发力度,成功研发出高压多功能内对口器,为全自动焊高质量完成打下基础。这个公司还选派精兵强将进行强化培训,18名焊工分别考取了半自动及全自动焊工资格证,并派驻施工现场开展焊接作业。

此外,课题组结合新疆油建中俄东线D1422长输管道全自动焊接用防风棚经验,设计制造了双相不锈钢全自动、半自动移动焊接工作站,提供了良好的现场作业环境。(中国石油网)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