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河钢塞钢“时代楷模”精神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282


4月27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的重要时刻,以及河钢塞尔维亚公司(以下简称河钢塞钢)管理团队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集团调研,看望慰问河钢塞钢管理团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听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关于河钢加快“走出去”步伐、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情况汇报,动员全省上下广泛学习宣传河钢塞钢“时代楷模”精神,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走出去”步伐,扎实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袁桐利,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彦龙,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省政府副省长李谦参加调研。

参加调研的还有: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浩文,省委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曦,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宋文新,省委编办主任刘修起,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党晓龙,省财政厅厅长高云霄,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宋立民,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周金中,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吕志成,省外办党组书记王立忠,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常增月,省委组织部副厅级组织员彭秋水等。

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彭兆丰和集团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上午9时20分,王东峰、许勤一行冒雨来到集团。首先在于勇陪同下参观了河钢石钢生产线,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等有关情况。随后,王东峰、许勤一行来到集团总部观看了“河钢十年”专题片和集团展览,看望慰问河钢塞钢管理团队代表,向河钢塞钢管理团队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

随后,王东峰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听取了“时代楷模”河钢塞钢管理团队代表宋嗣海、赵军、王连玺三位同志的工作感言,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东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增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河钢塞钢管理团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扎根异国他乡,勇于顽强拼搏,创造了显著成绩,获得“时代楷模”称号。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广泛宣传和学习河钢塞钢管理团队精神,大力弘扬他们爱国忠诚、用户至上、质量第一、精细管理、创新拼搏、务实合作的宝贵精神,在扩大对外开放中争取更大作为。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国企改革,强化科技创新,扎实推动河北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创新拼搏和转型升级,加大国际产能合作和“走出去”工作力度。要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进一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要推动更多产能和企业开展国际合作,打造一批境外生产基地和产业园区,实现互利共赢。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强化党的领导,努力建设高素质研发管理团队和职工队伍。要切实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省直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服务企业,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河钢集团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决当好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再立新功。

王东峰对集团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河钢十年来的发展历程,是创新的历程,是十年攻坚克难、转型升级的历程,是深化改革、加快“走出去”的历程。河钢塞钢项目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生动实践,是服务扩大开放的先进典型。要结合河钢十年来改革创新的不平凡历程,把河钢塞钢管理团队精神和河钢塞钢实践经验推广好、宣传好、学习好,做到“墙内墙外都要香”。

许勤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为我们未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许勤指出,河钢作为走在我国钢铁行业前列的优秀企业,技术先进、设备精良、管理卓越、产品优质、信誉良好,要担当起钢铁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大任,为未来“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河钢塞钢管理团队对推进中塞友好合作关系作出了巨大贡献,为河北争了光,为国家争了光。河钢塞钢的成功,对全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未来要肩负起更重的使命,担当起更大的责任,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实践中创造新经验。

袁桐利、焦彦龙、高志立、李谦强调,河钢塞钢管理团队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在河钢的历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既是钢铁产业学习的标杆,也是其他行业学习的榜样。河钢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学习河钢塞钢“时代楷模”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勇于担当、拼搏进取,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于勇表示,河钢一定不辱使命,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绝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信任,迅速贯彻落实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的讲话精神,用新视野、新举措、新标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当好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排头兵,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河钢集团)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