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陵石化高考中考EAP减压讲堂受欢迎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106


4月27日(星期六)晚19时30分许,巴陵石化接待中心(岳阳城区)大会议室灯火通明,气氛热烈,该公司第二期“压力下的智慧”EAP高(中)考减压讲堂如期开讲。

当天,该公司EAP(员工帮助计划)项目组举办两期减压讲堂,共有300多名今年家有高考、中考考生的员工等踊跃参加,在聆听讲座、参与互动中了解有效的高(中)考减压方法。这也是该公司继去年5月举办“让梦想起航”主题“陪孩子走过高/中考”EAP专题讲座后,连续第二年举办高(中)考减压讲堂,受到广大员工及家属欢迎。

该公司邀请集团公司EAP工作培训基地培训师、心理咨询师、亲子教育专家刘彬和张海英,分析了学生高考、中考考前的心理现状,从考生自我心态调节、家长陪伴方式转换、赋予考生快乐能量三个方面介绍缓解考前心理压力和焦虑烦躁情绪的方式方法。其中,张海英老师“现身说法”,讲述去年陪伴、鼓励女儿参加高考的故事,同考生家长一起分析高(中)考减压误区。

巴陵石化橡胶部员工张庆波参与减压讲堂互动游戏。他说:“互动游戏很欢快,我原本紧张的心情得到放松,学习很有收获。”张庆波的孩子今年17岁,正紧张备战高考。“孩子有心事都会和爸妈讲。”张庆波表示,未一个多月,将会通过更多的陪伴,帮助孩子调节备考心态和状态。

谭伟是巴陵石化储运部保运单位冠翔公司员工,他带着15岁、即将参加中考的儿子一同参加减压讲堂。此前总感到焦虑的他坦言,“从课堂获得一个‘锦囊’,就是时时反思,接下来两个月要反思如何更好地陪伴孩子。”谭伟说,孩子通常会以看电视和打手机游戏缓解压力,学校老师也安排减压活动,“作为家长就是要以平常心态,积极配合”。

本次高(中)考减压讲堂还吸引了岳阳市十八中的部分初中生和家长参加,谢鹏辉就是其中之一。他和妈妈肖昌峰前来“旁听”。“感觉受益匪浅,懂得了怎样和孩子相处,知道了孩子面临大考我应该做些什么。”肖昌峰说。谢鹏辉听完讲座后表示,“我懂得了感恩,感谢父母默默的陪伴和付出。”

巴陵石化社区管理中心关工委组织工作人员前来聆听EAP高(中)考减压讲堂讲解,学习如何关心和陪伴青少年度过高(中)考关键时期。来自七里山社区的关工委成员曹范成说:“减压讲堂活动的内容和形式都很好,我们将向社区的学生和家长分享课程内容,介绍高(中)考减压方法。”(中国石化新闻网)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