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石化首次工业化生产硅烷交联聚乙烯管材料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839


4月22日,扬子石化研究院自主研发的塑料新产品硅烷交联聚乙烯管材专用料,在该公司塑料厂1套聚乙烯装置上完成首次工业化生产,生产专用料400吨,产品质量达到了国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

这标志着该公司塑料管材料系列产品又增加了新成员,丰富了扬子公司塑料装置产品品种,对产品结构调整有着重要意义。

扬子石化研究院塑料加工应用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鲍光复介绍,硅烷交联聚乙烯具有独特的三维立体网状交联结构,能赋予材料优异的耐热性、耐蠕变破坏性、力学性能等,应用于管道输送系统能显著提高耐压与耐热等级。硅烷交联聚乙烯管材主要应用于建筑领域的地板采暖管道系统。随着建筑业地板采暖的推广与普及,市场对硅烷交联聚乙烯管材的需求量的逐年增大,市场前景看好。

2017~2018年,扬子石化研究院利用小试装置进行了硅烷交联聚乙烯管材专用料的试验研究,获取了产品的关键试验数据,然后利用研究院中试装置进行了小批量生产,中试产品成功在下游生产厂家进行了应用,为工业化大批量生产做好了充分的技术储备。

2019年初,扬子研究院提出了硅烷交联聚乙烯管材专用料工业化生产建议方案。科研小组经过多次交流,确定了最终的工业化生产方案,就转产模式、工艺条件设置、分析测试、助剂加入量等关键细节进行了研究确认,为此次工业化生产提供了技术保证。

目前,下游客户正在试用该产品,试用好之后,扬子石化将会进一步放量生产。(中国石化新闻网)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