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石化绿色供汽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991


4月21日,扬子石化绿色供汽中心项目举行锅炉第一罐混凝土浇筑暨开工仪式,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开工建设阶段。该项目计划于2020年底前建成中交。

2017年12月,《扬子石化绿色供汽中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中石化集团公司批复,2019年2月2日,该项目基础设计获得批复。按照“以热定电、热电联产”的设计原则,该项目属于供热为主、供电为辅的热电联产装置,可实现年发电量70000万千瓦时,年供热量1981.36万吉焦时,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南京新材料科技园区公用电厂和该区域重要的热源点,其供应的蒸汽主要满足扬子石化公司用户需要,电量上网。

同时,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关停热电厂现有的15号燃煤锅炉、13号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实现“上大压小”,节能减排。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进一步提高扬子公司公用工程板块汽电负荷的安稳保供能力,有力拓展化工装置发展空间和实现公司可持续绿色发展。

针对该项目工期紧、任务重、难度高的实际状况,扬子石化严格做好施工作业的安全管控,压实各方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安全作业;同时,该公司把好各环节的质量目标,采购质量、施工质量必须符合规范标准要求,保证工程项目符合使用功能和本质安全的要求;公司紧密围绕关键线路和各主项的关键节点,全力做好进度统筹和协调工作,对可能出现进度控制风险的事项提前预警,合理安排施工进度计划,保证施工作业的连续性,确保项目如期完工。(中国石化新闻网)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