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中小学生走进汉钢 看“钢铁是这样炼成的”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265


自3月份汉钢公司加入汉中市研学实践教育协会以来,通过和汉中地区多个旅行社及中小学校沟通合作,现已接待研学旅行团参观人员近1000人。4月23日下午,汉钢公司研学教育实践基地迎来第二批“客人”。

多年来,汉钢积淀了独具特色、丰富厚重的工业研学资源。2018年12月,汉钢公司被评为首批汉中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为充分发挥研学基地作用,汉钢公司专门针对学生研学活动制定了讲解方案与研学课程,为高效安全的开展研学活动,建立了一套规范管理、责任清晰、保障安全的实践教学工作机制,为全市中小学生打造了具有特色的研学实践基地。

学生们在中央水处理,看浑浊的污水是如何变成可以养金鱼的清水,在炼铁高炉看铁水奔流,在炼钢转炉平台看钢花璀璨、连铸平台看钢水铸造成钢坯,在轧钢区域看钢坯塑型成材……通过走进汉钢,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实践活动,不仅让他们直观地了解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还真切的感受到了钢铁人坚强的意志,使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中铸就钢铁意志,扬起理想风帆。此外,开展研学实践活动,不仅拓宽了汉钢公司工业旅游的发展道路,还大大提升了汉钢公司的社会影响力。(中国钢铁新闻网)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