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威海市最美青年”花落光远家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582


为响应省委宣传部、团省委、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省青联、省学联联合启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最美青年’”的主题活动,威海市在全市范围内寻找“向上向善好青年”。通过广泛开展学习讨论、主题宣传、交流分享和实践活动,以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引领广大青年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经过层层筛选,作为创新创业候选人的光远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镇滔当选为“威海市最美青年”。

于镇滔,现任威海光远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近年来,他凭借在工作和事业中的一股敢想敢拼、永不服输的闯劲、干劲先后荣获了“第三届山东省优秀进城创业青年”、“第五届文登市十大杰出年”、“第三届威海市优秀青年创业之星”、“首届威海市志愿者工作先进个人”、“威海市年度经济人物”、第三批“齐鲁文化之星”等众多荣誉称号,成为威海市创新创业青年中的突出代表。

一、进城创业路从“原创”开始

事业起步时,于镇滔就瞄准了威海本土文化,瞄准了这背后所蕴藏的独一无二的优势。因此他的公司在成立之初就朝着“原创”努力,带领团队自主研发了一系列原创动漫作品。2012年它代表手下的工作人员创作了威海本土第一部长篇系列三维动画片《繁星点点》(又名《刘公岛之约》),被山东省科协评为“首届山东科协星杯科普微电影二等奖”,并于2013年10月被认定为山东省第三批重点文化项目,2014年8月更是获评“泰山文学奖”,2014年1月2日,该作品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填补了省内原创动画片在央视播出的空白,成为了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产品。截止2014年10月不到一年的时间,这一动漫作品在全国20多个省份64家电视台陆续播出,成为威海市一张独特的文化名片,也为宣扬齐鲁文化起到了示范作用。2012年,于镇滔的公司又制作了贺岁动漫MV《咱妈的饺子》和无花果宣传片《青皮宝娃》,分别荣获山东省第二十四届电视艺术“牡丹奖”动漫节目二等奖和首届山东“科协星杯”科普微电影动画大赛二等奖。

二、进城创业路在“服务社会”中大步走

于镇滔利用自己在行业中的优势为威海以至山东的动漫事业带来机遇。2014年8月,由他牵头承接的“山东省文博会威海分会场(2014中韩文化创意产业交流会)”动漫游戏专场招展工作,成功地联系并且邀请到了70多家来自国内外动漫游戏企业来威海参展。受山东省委宣传部、文化厅的委托,于镇滔带领他的公司又成功承办了首届“山东省动漫发展高峰论坛”,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2015年9月,于镇滔参与了由省文化厅牵头的“山东省动漫企业调研”活动和“山东省动漫产业营销高级研究班”,与行内各大动漫、游戏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平台,打造原创动漫相关的运营产业链。2014年8月,于镇滔带领团队搭建 “山东动漫网”在线交易平台,为山东动漫游戏企业提供动画、漫画、游戏、衍生品、人才交流、项目对接等服务,平台于2016年年底正式上线,被列为2015年威海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

三、进城创业路走向了“世界舞台”

近年来,在文化产业迅速崛起的产业背景下,于镇滔结合公司的本土优势,决定继续拓展海外市场,旨在把国外先进的制作技巧及商业模式引进公司,同时更好的把本土作品及技术推向国际市场。为了更好地利用中韩自贸区的便利条件,于镇滔于2015年8月通过政府平台已与韩国知名的Revolution漫画出版社达成合作协议并亲自带领团队骨干到北美洲进行调研考察,在此期间顺利与加拿大富城公司签订合作协议。2015年10月日本软银集团公司来到于镇滔所在的公司进行考察,对相关的制作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并于2015年底完成了外包项目测试,同时双方约定于2016年6月签订正式合作协议。海外市场的开拓的思路也为公司今后的文化进出口业务及海外动画接包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由光远文化打造的威海市动漫游戏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正式运营,服务平台建成后,涵盖动漫游戏原创、创意创客空间等,成为完整动漫产业链条。于镇滔的创新创业之路达到一个小高峰,但他清楚地知道,下一段路会更远、更难、更具挑战性,但他也同时相信,凭借着身上这股敢想敢拼、永不服输的闯劲与干劲,一定会和他的团队共同创造下一个辉煌。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