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机械厂新产品“显身手”强创新拓市场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688


4月21日,玉门油田机械厂抽油泵车间,十几台超长冲程抽油泵组装完成,即将被运到3100公里外的大庆油田下井使用。

近来来,随着整体采油装备市场的低迷,面对订单持续下滑、工作量不饱满而导致亏损的发展困境, 机械厂负责人说:“必须要转变原有经营思维,开拓业务,加快转型升级,加快技术创新,提高自身的盈利能力。”

面对油田内部市场,机械厂以新产品、新技术为突破口,把新产品销售作为内部市场开拓重点,积极争取油田对新技术的支持。

机械厂把外部产品市场稳健开拓作为重中之重,西到吐哈、克拉玛依,东到大港、大庆,销售人员带着新产品、新技术跑业务、签订单。销售服务中心经理韩君武说:“目前,我们在辽河、大港、华北、克拉玛依油田都有产品试用订单,特别是超长冲程抽油机,我们之前在大庆油田使用效果非常好,去年就销售了100多台,今年保守估计也有100多台的销售量。而且,随着我们产品在外部市场使用规模的不断扩大,我们的技术服务项目也将陆续开展,‘产品+服务’一体化模式已初步形成。”

市场空间的不断拓展得益于机械厂产品创新研发力度的不断增强。三年来,机械厂强化科技项目攻关,开题并完成公司、厂科技项目18项。在围绕主体产品实施技术升级,夯实产品持续生存的竞争基础的同时,围绕市场需求实施产品研发,实现产品接替,完成超长冲程抽油机、超长冲程抽油泵、斜井泵、喷涂油管等系列创效新产品。

今年,机械厂将开展表面喷涂系列技术研究与完善,逐步开发形成防腐蚀、防结蜡、防结垢、防磨损系列喷涂处理技术,推广应用到管、杆、容器、设备等,实现新技术拓展,形成系列喷涂创效技术;随着泵管、光杆渗硼工艺试验取得初步成功,技术人员将开展渗硼和多元复合渗技术研究,满足大庆油田等聚合物驱有杆采油的特殊需求,形成系列多离子表面渗创效技术。(中国石油网)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