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在马钢比肩高下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996


青春筑梦,创意放飞。4月20日至2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举办的“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在(马钢)安徽冶金职业科技学院进行决赛。这是马钢乃至钢铁行业首家冠名并举办此项重要活动,对宣传企业品牌影响力、推动中国物流教学与企业实践合作模式的再创新、再优化、再提升将产生积极影响。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副会长任豪祥,物流教指委主任、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宁波舟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一鹏,徽商集团副总经理、安徽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金保山,马钢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丁毅等领导现场观摩。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大型物流竞赛活动,是提高大学生组织策划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动手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自2006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已经成功举办五届,前五届都是国内知名专业物流企业冠名。每届比赛吸引了数万师生的参与,通过解决企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促进了教学相长,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新时代大学生。马钢为借助这一平台的影响力、传播力、公信力,积极开展第六届全国物流设计大赛冠名活动申报工作。去年7月中旬,利用中国物流联合会领导考察马钢后,对马钢物流具有钢铁行业独特性的评价机会,趁热打铁,密切沟通,并大胆提出了冠名构想。经多次交流,双方达成初步意向。7月下旬,经中国物流联合会对马钢比赛场地、教学环境、师资力量、企业综合实力等方面验证考察,最终马钢在众多申报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冠名企业。

本届大赛自去年10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得到教育部的高度认可和全国开设物流专业高校的积极响应,纷纷举办校内选拔赛,推荐顶尖高手来参加大赛。最后共确定来自各大高校的580支参赛队通过审核取得了进入设计大赛的资格,创下历史新高。经过紧张的初赛,有312支参赛队进入复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90支参赛队进入复赛。

经过专家网络评审和决赛现场答辩,共北京交通大学经钢师组合队等18个一等奖、黑龙江八一龙垦大学超然战队等33个二等奖、中央财经大学LSCM队等39个三等奖。同时评选西南大学锦逸犀交队为“最具企业价值奖”、马钢物流公司、安徽冶金科技职业学院为突出贡献奖、安徽大学、长安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北京物贸学院、东北林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山东交通学院、福建工程学院等9家高效我为最佳组织奖。(中国钢铁新闻网)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