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远文化卜晓曼:以匠心专注文创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577


工匠是职业,也是态度,更是精神。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工匠,就不再只是对工作身份的称谓,而体现出一种特定的态度。态度,在经年累月的打磨之下,又会成为精神。工匠精神,自古至今,在中国人的血脉里,从未缺席。

光远文化的副总经理兼企划总监卜晓曼便是这样的一个人。

热情、干练、美丽、爱笑是她给人的第一印象。但当她投身于工作,你可以感受到她的强大气场和看到她果断利落的姿态。

“要充满想象力、创造力,要展现企业核心竞争力,触达受众内心”是卜晓曼总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正是以此为出发点,她带领的团队为企业策划的多个微电影在各系统内荣获多个奖项;为客户设计制作的介绍PPT让其赢得上亿资源!

引人瞩目的背后,必然伴随着痛苦和煎熬。她见过、听过、想过、做过,行业内十余年的从业经验,让她具备了更加前瞻的眼光和深刻的洞察力,这让卜晓曼在面对每一个重大项目时,可沉着冷静,一举拿捏要点,指出活动大方向及创意点。卜晓曼说:“在拟定创意文案阶段,内心真的犹如坐过山车般,经历欣喜、挫败最后到欣喜这样一个漫长的过程”。在她的眼里,文案,需要思想解放;活动,则需实践创新。不论是企业宣传片、微电影、原创动漫、庆典活动、还是企业汇报PPT策划设计等,不止要达到用户的商业诉求,更重要的是展现一个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与文化背景。

记得当时光远文化接到需3天内完成融资汇报PPT这样紧急的任务时,当时谁也不敢站出来保证可以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人们都敛声屏气,可卜晓曼却挺身而出:“我来”。随后的3天时间里,卜晓曼至今仍记得团队紧锣密鼓召开了三次方案讨论会,平均每人每天睡眠不足5个小时,一次次经历从思路创作、被否定、需修改、再完善。客户的一句“可以了”是当时卜晓曼听过的最好听的声音,客户的肯定,让卜晓曼高度紧张的神经彻底的放松开来。而当用户将融资成功的好消息传达时,策划部的呼声响彻光远,卜晓曼也只是淡淡的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工匠精神就是不断的推敲和雕琢,在创作过程中反复推翻自己,重构自己,完成任务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价值。”这是卜晓曼匠心的理解,策划的匠心,在于一次次精心雕琢的过程,它不是简单的用苍白的文字堆砌,用心打磨每个策划方案,用敏锐的眼光和精妙的创意让用户满意!

粹,从米,从卒。“卒”为“极点”、“极端”,“粹”是纯粹、精华,纯一、不杂。《天工开物》有云,“播精而择粹”。“粹”就是极端纯净、没有丝毫杂质的米。

稻合反复筛选才可去除糟糠,铁千锤百炼方能成钢,粹的背后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追求,更是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的毅力。

卜晓曼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工匠的专注与执着,而这份发自于本心,顺信仰而前行的坚定,恰恰也是光远文化最注重的“工匠精神”。

威海光远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5月,注册资本1076万,拥有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鲁字第127号。2013年经文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认定为动漫企业。2014年,公司成功制作了威海本土首部三维动画片《繁星点点》,并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

公司下设威海市光远技工学校、天津贝逗儿童游艺有限公司等分司机构,拥有包括中国影视动画界名导演在内的百人专业研发制作团队,是一家专业的影视策划、动画制作及线下实体乐园经营机构,主营:原创长篇系列动画、漫画、动漫衍生品研发、建筑巡游、vr技术研发、全景视频、渲染技术、影视广告制作、微电影、品牌营销策划执行、户外灯箱广告、学历教育、实体乐园等。

2016年,公司被威海市政府指定为威海市唯一的动漫游戏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同年底,公司挂牌上市,成为威海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文创企业(股票代码:870671);2018年,贝逗儿童主题乐园在天津市南开区鲁能城购物中心2F盛大开业,贝逗儿童主题乐园旺海店将在2019年5月天津市河北区旺海国际广场2F开业。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