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泵在维修维护时的注意事项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747


对于潜水泵来说,日常使用的维修维护是至关重要的,只有正确的操作才能够保证机械的正常运转。小编今天就以上海宏东泵业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潜水泵为例,来讲诉一下关于潜水泵在维修维护时都有哪些事项需要注意。

首先在潜水泵更换润滑油时,需要注意的是应该分别打开密封室以及电动机内部的油孔螺钉,以保证二者内部的润滑油能够被全部放出,之后才能更换新油。在潜水泵使用时应该经常检查易损部件,包括叶轮、扣环、轴套、轴承等等;检查方式主要应先拆下水泵部分,检查哪些易损部件是都完好,不合格部件和受损部件是严禁使用的。

其次在春季使用时,需要将潜水泵最上级的泵壳拆开,转动叶轮后再合闸启动,目的是防止泵壳生锈,也减少电机的烧毁率,针对这一项检查,充水式电动机是必须要严格执行的。干燥电机,主要方法包括外部干燥法、电流干燥法以及和二者同时进行的联合干燥法。

最后还要确保潜水泵密封,要求最为严格的是农用潜水泵,在其更换润滑油时,如油质浑浊且含水量高,就必须要整件更换密封盒或密封环,以保证潜水泵的密封性。轴承检查也是其中之一,包括上下轴承,出现磨损、间隙过大就必须进行更换相应部件。

本文由上海宏东潜水泵(www.hongdongqianshuibeng.com)供稿,欢迎潜水泵行业相关人士互动交流。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