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入股家电零售商五星电器,交易金额12.7亿元,持股46%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689


第一财经网(www.01caijing.com.cn)从接近交易人士处获悉,京东于近日完成了对五星电器的入股。交易金额12.7亿元,持股46%。

五星电器是一家江苏的电器零售商,成立于1998年,目前在江苏、浙江等七个省份有超220家线下连锁卖场。其网店主要集中在二到四线城市,在华东地区,尤其是江苏省内占据较高的市场份额。

该收购交易是京东家电品类下一阶段发展策略的直接体现:在线上增长趋缓的背景下,通过整合线下实体门店实现新客获取和渠道下沉。

4月15日,在京东家电2019年度战略发布会上,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3C电子及消费品零售事业群总裁闫小兵就表示,京东“要在线下再造一个京东家电”。彼时他透露,京东不仅会在一、二线城市开出大型体验店,还会下沉至三到六线城市,但门店类型、规模会有所差异。

与国美、苏宁在线下的布局相比,京东显然入场较晚。此番通过资本入股的方式,可以迅速圈住低线城市的优质门店,缩小和对手的差距。

事实上,京东和五星电器2017年就开始了渠道和供应链层面的合作,双方在全国多地开设了五星电器无界零售体验店,并对这一业态进行了复制,在洛阳、杭州等地开出了20多家门店。2018年双十一期间,五星电器线下50多家旗舰店与京东联动,客流量有明显增加,销售额环比增200%。不难猜测,这类合作的可观效果双方形成绑定关系做出了铺垫。

五星电器一度隶属于百思买集团。2006年,百思买通过收购江苏五星电器的大部分股份进入中国零售市场,8年后,百思买再次宣布将旗下五星电器业务出售给佳源集团。跟许多被阿里和腾讯入股的线下零售业态相似,五星此番加入京东阵营,也是因为需要在线上寻找增量。

第一财经网(www.01caijing.com.cn)致力于为中国广大投资者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高质的财经新闻,打造具有公信力和强大影响力的全媒体金融与商业信息服务网站,目前拥有:股票、债券、黄金、金融、产经、政经、期货、地产、资本、外汇、科技等栏目!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