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心泵的基本构造包括哪些部件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247


说到离心泵,首先要先知道它的构成,这也是了解一个新事物的正常流程,小编就以上海宏乐泵业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离心泵为例,来和大家一起学习接下来的内容。

离心泵的基本构造包含叶轮,泵体,泵盖,挡水圈,泵轴,轴承,密封环,填料函八个部件。其中核心部分应该就是叶轮了,其转速高输出力大,而在叶轮上起着重要作用的是叶片,为了减少液体的摩擦损失,就要保持离心泵表面的光滑。泵轴主要起到的是借联轴器和电机之间的连接作用,轴承则是套在泵轴上的支撑构件,包含滚动轴承和滑动轴承两种。

密封环又被称之为是减漏环,该部件是延缓叶轮和泵壳使用寿命的重要部件。填料函是由填料、水封环、填料筒、填料压盖、水封管组成,主要作用是封闭泵壳和轴承之间的空隙,以保证离心泵的真空;如果泵轴和填料摩擦产生热量时,就要依靠水封管注水进行冷却;为保护离心泵的正常使用,需要注意的是其运行时间满600小时后,需要及时更换填料。

小编对于离心泵基本构造的内容就整理到这,相对还是比较多的,需要大家好好消化一下。为了更好的使用离心泵和更有效的提高离心泵的效率,需要学习的内容还有很多。

本文由上海宏东离心泵(www.hongdonglixinbeng.com)供稿,欢迎离心泵行业相关人士互动交流。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