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特检院三举措提升特种设备安全阀校验质量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560


安全阀作为锅炉、容器和压力管道的重要安全附件,其性能好坏直接关系到设备的安全运行和人员的生命安全。为确保承压类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市特检院三项举措做好安全阀校验工作。

一、炼内功,强化校验支持。定期组织技术人员参加内、外培训学习安全阀校验专业知识,提升安全阀校验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技术水平,确保安全阀校工作的质量。装备先进优良仪器设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套安全阀在线校验设备,一套中低压离线安全阀校验台,一台阀门质量检测台,测量精确,定值可靠,操作便捷,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保障作业安全。加强安全阀使用的宣传力度。多数使用单位对安全阀的工作压力、整定压力、工作介质、工作温度等参数知之甚少,若安全阀选用错误,安全阀无法发挥正常发挥作用。在业务室张贴安全阀使用知识供客户学习。

二、控源头,加大校验力度。加强定期检验力度。在锅炉、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定期检验中加强对安全阀的检验,促进使用单位真正落实安全阀的定期校验工作。加强制造监督检验力度。落实锅炉、压力容器制造新出厂产品的安全阀校验,从产品的源头抓起确保产品的安全保障。

三、严把关,确保校验质量。坚守“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方针,在安全阀校验时,严格按照相关技术规范仔细校验,做好安全卫士。提升服务质量。为方便客户约检,检测院开通了安全阀电话、网上约检服务系统,提高办事效率,对于为紧急生产需要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甚至做到稍等即取,提升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嘉兴市特检院)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