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研讨膜产业深度合作 双方拟合作建设厦门膜科技园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272


4月7日,中新膜科技产业合作战略研讨会在厦门举办,来自中国和新加坡的知名专家聚首厦门,探讨如何在膜技术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新加坡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促进协会常务副会长、厦门大学水科技与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蓝伟光在主旨报告中提出了双方合作建设中新厦门膜科技园的设想。该科技园将致力于打造国家级孵化器和膜技术产业集聚区,建设成为规范化、市场化、国际化运作,以及集科技与人居、休闲与生活、研发与创新、中介与服务等为一体的科技社区。

厦门自1999年开始高度关注膜技术产业,十几年来,依靠自身的积累与发展,厦门已拥有良好的膜产业基础。

与会嘉宾认为,膜技术作为发展潜力巨大、应用范围广泛的新技术,是推动厦门科技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据悉,正在筹备成立的厦门市膜产业协会吸引了70多家膜技术相关企业的积极参与,并且厦门在产品应用转化上优势突出。而新加坡在打造以膜技术为核心的环境与水产业方面经验丰富。依赖膜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新加坡不但解决了岛国的供水问题,还催生了以膜技术为核心的环保与净水产业。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