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钢试轧成功0.1毫米极薄规格不锈钢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930


4月2日,笔者从本钢集团了解到,本钢不锈钢丹东公司日前首次试轧成功厚度为0.1毫米的宽幅SUS304钢种,超过轧机设计厚度极限,且板形和表面质量良好。0.1毫米大约就是一张80克A4打印纸的厚度。这标志着本钢自此成为国内第二家可生产该规格产品的企业。

继成功轧制0.2毫米极限薄规格产品后,今年2月份,本钢不锈钢丹东公司启动了超出轧机设计厚度极限的0.1毫米极薄规格产品轧制的相关研究工作。为保证一次轧制成功,该公司在先期完成0.15毫米规格试轧后,再进行0.1毫米规格试轧工作。

“极限薄规格产品的轧制,最关键的是要确保工艺控制稳定。”该公司技术人员介绍。为解决系统无法设定0.2毫米以下目标厚度的问题,他们采取厚度补偿控制的方式,实现目标厚度的设定和轧制过程中的厚度控制。同时,他们制订了配辊工艺和轧辊辊形的磨削方案等,将工作辊的辊形误差控制在±0.001毫米以内,最终形成了科学的轧制试制方案。

2月19日,该公司在二号轧机率先完成0.15毫米规格产品的试轧工作。在此基础上,技术人员在二号轧机进行了0.1毫米规格产品的试轧制工作。针对轧制过程中出现的轻微双边浪和前滑值过大影响轧制速度的现象,他们及时进行工艺调整,最终轧制的带钢实测厚度为0.1毫米。(李雪)

《中国冶金报》(2019年04月12日01版一版)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