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贷网:P2P网贷平台递减势不可挡!如何自保?风控体系是关键!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163


介贷网:P2P网贷平台递减势不可挡!如何自保?风控体系是关键!

“金融科技”一词在近两年的互联网金融领域,谈及跟这个词相关的行业,大家最为熟知的莫过于P2P网贷行业。从初期的萌芽期,到后来的野蛮式发展期,再到如今的标准化约束期,国家开始加强对P2P网贷行业的管控,要求P2P平台必须合规运营。在一系列的强硬政策的引导之下,很多平台因为经营不善,或者真的触犯了法律,从而销声匿迹。

P2P网贷平台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部门各地区按照统一部署扎实开展整治工作,总体风险水平显著下降,随着监管制度机制逐步完善,行业无序发展、生态恶化的局面有所改善。据相关数据报道称:2019年3月又有22家网贷平台清退,而P2P网贷行业出现的项目逾期增加、平台退出增多、部分借款人恶意逃废债等现象也并没有完全消失。因此,介贷网认为,行业的监管是要紧跟产业发展脉络,才能够促进整个行业发展。

央行表示:P2P网贷借贷和网贷小额领域风险清理时间将延长至2019年6月。那么,P2P网贷平台需要做什么呢?介贷网认为:在此之前P2P网贷平台必须加强自身的风控体系建设,走合规运营之路,只有这样才能适应P2P网贷行业的发展规律,拥有长足的发展。介贷网相信,未来在国家监管部门的监督及行业标准化约束下,P2P网贷行业才能够走向合规运营的健康之路,而这也是P2P网贷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

总而言之,一个行业从出生到成熟,肯定要经过很多整合,而且大家也会发现很多小型网点平台会选择合并或者被动被吞并的形式来缓存实力,但现在目前剩下的网贷平台未必会存活。在未来监管趋严+去杠杆的背景下,P2P网贷行业的暴雷还会继续,平台数量也会呈现持续下降的趋势,而合规这是判断平台是否暴雷的关键标准。

介贷网相信,无论是P2P行业洗牌还是监管,优胜劣汰的原则同样适用于网贷行业,也是一个良币驱逐劣币的过程,只有阵痛过的P2P行业,才能真正过渡到重塑时期。未来,介贷网将在国家监管部门和行业参与者的共同努力下,经历一段短暂阵痛的改良升级期,为未来行业良性发展奠定基础,成为值得大家信赖的借贷平台!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