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商书院2019开年论坛圆满举行,干货在这里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516


3月2021日,正商书院“看大势、找方向、理思路”2019开年论坛在呼和浩特正式举行。此次论坛邀请到了连辑、赵秋运、刘长征、杭栓柱、刘银喜等各行业专家学者,与现场300多位企业家共同回顾过去、分析现在、探索未来。会上还举行了正商书院学员助力科左中旗脱贫攻坚战签约仪式,企业家们纷纷捐资捐物,为社会奉献力量。

赵秋运:《新结构经济学溯源与中国经济新动向》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博士赵秋运,通过分析二战至今全球经济发展情况,再具体分析到中国经济发展历程,指出,改革开放后中国结经济实现飞速发展,正是因为充分利用“后来者”优势,借鉴其他发达国家的经验模式、技术等,达到自身的发展。而当前中国的经济已经在全球处于领先水平,作为“先导者”就必然会面临许多瓶颈。赵秋运博士以三星的转型发展历程为例,总结,企业发展到一个程度,就应该顺应时势,积极探索转型发展之路,不断升级产业、创新模式。

刘长征:《中国的工业革命与企业转型发展之路》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企业发展部主任刘长征详细讲述了全球工业革命历程,从轻工业革命到重工业革命,再到如今的装备制造业革命,全球经济实现飞速发展,也面临产能过剩的情况,对于企业家来说,既是挑战也蕴含着许多的机遇,消费观念向体验式消费转变,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更多的产业和行业出现,对于企业来说,也就代表着更多的机遇。他总结道:未来的发展机遇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建议企业家们如果有合适的项目和机会,可以试着向这些地区发展。

杭栓柱:《企业家如何应对当前经济》

内蒙古社科联主席、党组书记杭栓柱通过实际案例分析了当前经济,面对持续下行、变化复杂的经济现状,国家也相应出台一系列的应对政策,所以未来的经济发展总体仍容乐观,会呈现一种“稳中向好”的趋势,实现稳步发展。企业在这个关键时期应审时度势,紧跟政策步伐,响应国家号召,城乡经济水平的不同成就了乡村许多的发展机会,未来的发展趋势在乡村。而东西部差异为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机会,从高速发展到高质发展,中国经济仍有巨大的潜力,充满希望。

连辑:《新时代的文化产业发展》

原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连辑,带领大家分析各个时代中国文化的发展历程、不同时代国家对文化的不同理解,总结出文化从大层面来讲,除了我们所理解的文化以外,还包括道德、信念、理想、法治、科学、教育等多方面。在中国文化的发展历程中经历过文化不自信、没有自己核心的文化,但经过多年不断的发展和完善,我们形成了自己的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对我们社会的发展也产生着积极的影响,各类新技术的产生使文化结构更扁平化,传播范围更广,而文化的繁荣发展,也催生了许多新兴行业,所以说,文化产业对产业结构调整的作用不可估量,对于我们来说,文化软实力建设仍然任重而道远。

刘银喜:《农村市场,大有作为》

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刘银喜从大家需求的角度对近年中央一号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总结出农村市场由于人口规模大、市场需求旺盛、公共服务需求多样、政府扶持持续、农业具有基础地位等各类原因,具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各大电商巨头也已经发现商机,开拓农村市场。他呼吁大家到农村去寻求更多的发展,必能大有作为。

两天的课程从经济到政策、从全球范围到全国再到本地,从理论到实例,学员们受益匪浅,除了精彩的课程,现场还举行了正商书院学员助力科左中旗脱贫攻坚战签约仪式,双方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现场捐赠物、资共计10万余元,还有许多帮扶意向达成,许多合作意向产生,对于科左中旗地区的精准扶贫项目意义非凡。

赵子龙院长的新书《中国书院的历史与传承》也在当天进行签售,这本书通过对中国书院的历代发展历程、传承轨迹进行了整理和分析,总结出书院对中国发展的影响,并且延伸到当代,对现代书院的存在形式、存在意义和价值等内容进行了阐述。

赵子龙院长表示,在当今经济发展复杂的现状下,企业家们更应该多学习,此次论坛想带领大家更了解中国经济政策,书院2019年会在讲好国学的基础上,更全面的服务好学员,打造内生态、亲链接,带领企业家们广行善举,紧跟政策步伐,让学员企业更加主流化,从而获得更好的发展。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