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离心泵的工作原理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471


究竟是什么样的工作原理能够使得上海宏乐泵业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离心泵一直站在离心泵市场的顶端,这样巨大成果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汗水,就让小编带着大家一起对离心泵进行解析。

离心泵最具优势的特点要属液体吸上原理,凭借着叶轮的高速旋转,叶轮中心的介质会以很高的转速被抛开,在这个环节上叶轮中心会形成低压,在低压槽中的介质则会被不断的被吸上。

整个过程中很容易出现气缚现象,造成这样情况的主要原因在于离心泵在启动时蜗壳内存有气体,电机启动后叶轮中心有气体被抛出,导致不能够形成足够大的真空度,从而导致低压槽中的介质不能被有效的吸上。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在启动离心泵之前一定要先用想要运输的介质将泵壳内的空间灌满,这一步骤被称之为灌泵,为了有效的防止提前灌入泵壳的介质不因重力流入低位槽内,需要在离心泵的吸入管道的入口装一个止逆阀;还有一种特殊情况,当离心泵的位置低于槽内的页面时,离心泵启动前则不需要灌泵。

以上内容就是小编关于离心泵原理的部分解析,每一步的设计,每一种情况的考量,都是研究者的缜密设计,都是他们辛勤付出而得来的先进成果。

本文由上海宏东离心泵(www.hongdonglixinbeng.com)供稿,欢迎离心泵行业相关人士互动交流。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