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碳纤维加固领域技术规范出台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924


近日,国内首个碳纤维复合材料加固修复化工管道技术规范正式出台。该技术规范由上海石化、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单位负责起草,对碳纤维复合材料加固修复金属化工管道的材料性能指标、设计方法、施工方法、检验与验收方法等做了明确要求,对碳纤维加固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碳纤维复合材料修复化工管道技术具有工期短、操作便捷、施工时不影响管道设备正常运行等优点,可规避电焊、动火等特殊作业带来的安全隐患和停车风险。随着该项技术受到越来越多化工生产企业的青睐,技术标准不统一、施工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极大地制约了该技术的拓展应用。

上海石化凭借在各类石油化工管道设备加固修复工程中丰富的应用经验,以及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院校在碳纤维复合材料补强领域的长年合作攻关,建立高校基础理论研究与企业工程实践深度结合与支撑的合作模式,最终促成标准出台。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