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氧化钒清洁生产装备获奖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398


3月25日,在成都举行的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攀钢集团有限公司研发的氧化钒清洁生产装备集成设计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2018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该公司科技人员经过多年研究,提出了氧化钒清洁高效生产的核心原理和技术路线,破解了多个产钒国钠盐提钒工艺无法解决的废水排放、固体废弃物利用难题,也破解了国外石灰提钒工艺无法获得高质量氧化钒、残渣不易分离处理的难题,形成了世界领先的氧化钒清洁生产全流程装备集成技术。

该项目技术成果已在西昌钢钒钒制品厂的全球最大钒制品生产线上应用,解决了浸出尾渣和废水处理的中和渣综合利用及废水循环使用问题,实现了氧化钒清洁生产。该项目工艺具有资源利用率高、能源介质消耗低、过程清洁环保的特点。

据介绍,全球主要产钒国氧化钒产品生产技术均存在固体废弃物无法循环利用问题,不仅危害环境,且钒回收率低、原辅材料消耗大、生产成本高。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