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完善交友体验 玩吧APP深耕年轻人社交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085


春节期间多款定位年轻人的社交软件相继发布,让沉寂了一段时间的移动社交突然又热闹了起来。然而短短两个月过后,已经有团队宣布解散,当初的热闹逐渐演变成了一场生死游戏。这不禁让人思考——定位年轻人的社交软件该使用什么样的互动方式才能迎合Z世代的口味?

从三五好友相约KTV到陌生人组局剧本杀,年轻人的社交一直存在着这种“群high”的属性。两个人得以建立联系,也是因为这样一件事或是这样一个场景,并且在不断的联系中发生感情,成为朋友。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使得社交由线下扩展到了线上,但多数产品都是以点对点的匹配来实现社交,这或许加速了社交扩列的效率,却鲜有产品是通过呈现线下丰富的多人参与的娱乐社交场景来满足年轻人的交友需求。

没有得到完全满足的“群high”社交需求促使年轻群体在有意识无意识的进行自身探索。在年轻人中流行起来的二次元文化圈层就是年轻人基于自己的兴趣建立起来的新的社交方式,也从侧面反映出年轻人社交口味正在从点对点的匹配转向融入感兴趣的圈子。二次元文化常常用羁绊来表达人与人之间的亲密关系,这种羁绊并非完全的束缚,反而是一种情感上的陪伴——他们期待互联网产品能够提供更多的“羁绊”场景以供消费。

玩吧提供了更多可以让年轻人发挥自己天赋、聚集同好伙伴的娱乐社交场景。一个个有趣的场景体验、不断创新的互动机制把志趣相投的年轻人连接到一起,也让玩吧逐渐跻身娱乐社交先锋者行列。

去年上线的剧本杀就营造了这样一个活跃的娱乐环境让用户进行社交。剧本杀给用户提供的社交契机是一起发言推理。在语音房间内,最少有6个用户在不断通过语音来进行交流,而且持续时间不低于10分钟。这种长时间高注意力的语音社交对于用户来说,一方面可以消除心理上的害羞,另一方面也因为逻辑推理的趣味机制而产生再来一次的强烈冲动。更重要的是,剧本杀这个群high性娱乐社交场景使得用户的社交关系在交流中逐渐升温。

玩吧语音房通过声音玩法为用户建立了一个展现自我、遇见同好伙伴的娱乐场景。与其他社交方式相比,语音社交以其独特的优势满足了用户心理层面和情感层面的诸多需求。与文字社交相比,语音社交更为生动有趣。与图片及视频社交相比,语音社交又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护隐私,降低了用户的社交门槛,从而受到更多用户的青睐。在玩吧语音房,用户可以点歌并与其他用户PK、可以听着耳边故事入睡也可以随机组队开黑。无论是要跟认识的人做一些有趣的事,还是要在娱乐中结交新的朋友,玩吧语音房都为用户提供了足够新意且丰富的语音娱乐场景。

类似“你画我猜”这样的强互动性经典小游戏同样是玩吧构建娱乐场景的主要阵地。经典小游戏玩法简单并且可以随开随玩,一方面给陌生人社交破冰提供了新的突破口,另一方面也使得用户的碎片化时间得以消耗。

基于角色扮演的剧本杀,提供了声音陪伴的语音房,同玩同乐消除无聊的经典小游戏,这些符合年轻人的娱乐社交方式让“群high”社交回归。玩吧社区更是聚集了一批用心娱乐,真诚交友的年轻人,玩伴们将自己的欢乐日常抛进广场,并和其他用户形成有趣的互动,营造了轻松的社区氛围。玩吧通过用心完善交友体验,让年轻人的社交关系在娱乐活动中自然而然的发生,让年轻人在互联网上的友情更加真诚。(中国青年网)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