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钢铁三高炉系统开工,16家中外供应商助力!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906


3月29日上午,随着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宣布工程开工,宝钢股份湛江钢铁基地建设工地上六架打桩机发出隆隆轰鸣声,拉开了湛江钢铁三高炉系统项目全面开工建设的序幕。

为进一步提高湛江钢铁总体竞争力,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积极推进钢铁产业布局优化、结构调整,促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计划建设“宝钢湛江钢铁三高炉系统项目”。在充分利用一、二高炉系统预留设施基础之上,适当扩建烧结机、焦炉、高炉、转炉、连铸、热轧、冷轧及相应配套公辅设施等,计划2021年7月三号高炉点火投产。项目建成后,年新增铁水402万吨、钢水360万吨、热轧产品450万吨、冷轧产品166万吨。湛江钢铁将形成铁水1225万吨、钢水1252.8万吨、钢材1081万吨的产能规模。

3月28日下午,湛江钢铁举行三高炉系统项目主工艺设备集中签约,标志着三高炉系统项目正式转入设备设计制造阶段和工程建设阶段。

湛江钢铁总经理刘代德,总经理助理王健华,西马克集团公司、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等16家中外供应商,宝钢股份设备资材采购中心、湛江钢铁相关厂部项目组等近70名代表参加签约活动。活动由湛江钢铁副总指挥张克南主持。

此次签约共有引进、国产、合作制造20个项目,涵盖炼铁、炼钢、热轧、冷轧等工程项目主辅设备及设施。宝钢股份设备资材采购中心总经理田国兵代表湛江钢铁与各家供应商代表分别签约。

湛江钢铁还与西马克集团公司、普锐特冶金技术(德国)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热轧技术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湛江钢铁一、二高炉系统分别于2015年9月和2016年7月投产,实现了国内千万吨级钢铁企业从投产到年度“四达”的最快记录,创造了“湛钢速度”“湛钢效率”“湛钢效益”,赢得了国内外同行的尊重。

为进一步提高湛江钢铁总体竞争力,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积极推进钢铁产业布局优化、结构调整,促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湛江钢铁于2018年1月开始筹备三高炉系统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三高炉系统项目工艺设备谈判。

西马克集团公司执行副总裁Stephan Kraemer(克莱默)表示,公司将把湛江钢铁1780热轧项目作为头号项目建设,将投入一切力量和经验,高效地执行好合同,竭尽全力、加强合作,把项目做成一个引人瞩目的成功项目。

普锐特冶金技术(德国)有限公司电气首席执行官Zeiher HansJuergen(泽埃尔)表示将在三高炉系统项目中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伙伴关系,特别是在智能工厂和工艺模型的未来发展领域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邵长南表示,参与三高炉系统项目建设,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在总结一、二号高炉系统相关设备实际使用效果的基础上,全面提升产品工期、质量和服务的保障能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认真对待,全力提供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

湛江钢铁总经理刘代德表示,湛江钢铁将在中国宝武“一基五元”战略规划的引领下,继续秉承“简单、高效、低成本、高质量”理念,走在钢铁业高质量发展前列。本次集中签约的供应商大部分都参与过湛江钢铁一、二高炉系统建设,拥有丰富成熟的合作经验。希望各签约供应商要快速配备高水平的设计和合同执行队伍,按时或提前完成各阶段设计工作,确保各单元项目施工进度;要认真总结湛江钢铁一期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经验教训,保持工艺装备的先进性、完整性和可靠性,设备做到“完备品”交货;双方要进一步实现高效率、高质量的沟通协调,加大对工程项目的支撑力度,建设成高品质、高效率、智能化的样板工程。(湛江钢铁)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