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翡翠是真是假?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投资收藏翡翠行业?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460


熊伟说,有不少人会问他: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投资收藏翡翠的行业?作为在这个行业中摸爬滚打10余年的熊伟来说,在接触翡翠之初,也并没有想得过多,是凭着喜爱和一份执着踏实学习、做事,直到创建了大熊翡翠公司这个平台,一直坚持到如今,熊伟董事长是这样说的:

翡翠这种“疯狂的石头”其实并不疯狂,其文化含量之重,其品行之高,亘古以来着实无物可及。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得到飞速发展,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与此同时,富裕人群日益庞大,除了物质生活,更多的倾向于精神文化的追求,更多的人开始涉足艺术的收藏、投资,导致大量的金融资本随之流入国内艺术品市场,中国顶尖艺术品的价位很快跃升至亿元级,也带动了翡翠的价格飞涨,反映出翡翠作为中国玉文化典型代表应有的价值。

一、翡翠文化的厚重

翡翠具有厚重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玉文化贯穿整个文化文明史,从最老“石之美者”的朴素概念,到把道德思想观念融入翡翠中,从简单的工具,到具有政治、思想意识的礼器,权利的象征,再到财富的标志与艺术品。呈现辉煌的局面,中华民族对翡翠的喜爱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浓厚的情感。

在中国,翡翠的话题无处不在,无人不谈,从古至今一直占据着历史舞台的半壁江山。它不仅仅是单纯的稀有矿物和石头,而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它似一颗明珠,在中国历史文化中放射出灿烂的光辉,经久不衰。

二、经济发展的影响

随着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社会财富不断积累,人民精神需求不断提高。中国民族自古具有爱玉、品玉、赏玉、藏玉的优良传统,不论是成功人士还是普通老百姓,对玉石都怀有深厚的感情。由于翡翠能很好体现审美价值,因此翡翠收藏者快速日益扩大。与此同时,也带动了企业和民间人士投资翡翠的热情和动机。

近来几年,中国经济正经历高速、稳定发展时期,国人的消费意识改变,保值、升值成为消费重点。在股票、基金、黄金等金融投资产品市场动荡不稳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都涌向了具有深厚文化内涵的翡翠玉石行业。

三、资源短缺

翡翠是“天地之精“,是不可再生资源。从翡翠矿床的大地构造背景、地理条件和物理化学条件都是非常苛刻的。由原生矿经外生地质作用形成的料等次生矿更少。经几千年来开采和目前翡翠收藏着的飞速增长,这种稀缺品种更加紧俏。每一块翡翠都是独一无二的,一旦错过,就再难寻得。所以切得且珍惜!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