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半年齐鲁石化小时乙烯产量过百吨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282


  2016年上半年,齐鲁石化烯烃厂平均小时乙烯产量实现100.5吨,累计乙烯产量较去年同期增加0.9万吨,增效明显。

  “前些年乙烯市场不好,说起增产增效来,我们总是觉得有劲使不出来”,烯烃厂裂解车间主任房炳昌说到。2016年以来,化工市场好转,尤其是乙烯产品边际贡献较高,一吨产品过千元的效益,这让大家憋了许久的劲儿终于有了施展的地方,他们从装置的安稳生产入手,抓好关键设备运行,下力气啃下乙烯原料优化这块“硬骨头”,努力提高装置的负荷。今年以来,乙烯装置保持高负荷生产态势,其中3月份乙烯小时产量完成103.60吨,创出历史最高水平。

  “高负荷生产最怕的就是安全出问题,哪怕一次小小的波动,当月的产量甚至是全年的任务都会受影响”,裂解车间副主任贾广斌介绍说。他们将装置安全稳定生产作为夯实高负荷的基础,他们从增强职工的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出发,结合全员的大培训,组织了多次事故演练,增强了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他们加大了装置的巡检排查力度,24小时不间断无缝巡检保证了装置的运行状况随时受控。针对装置隐患,他们缩短了问题的整改时限,确保不影响有效生产时间。同时结合“支部保安全、书记抓安全、职工查安全”活动,持续推进全员的“查保促”工作,进一步增大了职工现场巡检责任心和隐患排查力度。今年2月份,面对极寒低温的考验,装置未发生任何影响高负荷生产的冻堵事件。进入夏季以来,该厂又及时做好防范,保证了高温潮湿天气下的正常生产。上半年,烯烃厂乙烯装置未发生非计划停工,为高负荷生产奠定了基础。

  “乙烯装置高负荷生产的关键就看裂解炉和压缩机,他俩出问题影响生产、效益的教训太多”,贾广斌介绍说。今年以来,他们提出了“向装置高负荷要效益”的口号,也让他们在裂解炉和压缩机上下了更多的功夫。“别看装置大的很,但是也娇气的很,怕冷怕热,极易出故障”,贾广斌对装置的脾气摸得很准。针对裂解炉运行周期较短的问题,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他们积极开展优化攻关,提高了裂解炉的检修深度,加大对裂解炉炉管、火嘴等关键部位的监护力度,并投用裂解深度控制系统优化裂解炉的运行。今年以来,裂解炉的运行周期较以往有明显延长,液体炉平均运行周期较去年提高了0.8天,气体平均运行周期提高了8.8天。截止到6月底,5号、6号气体炉已分别运行132.9天、148天,尤其是6号炉还超历史最长运行周期10天。针对压缩机,他们实施特护,定期由厂领导带队组织设备、技术方面以及机电仪有关人员对大机组进行五位一体的检查,问题及早发现、隐患随即整改。尤其是高温天气,因为冷却水温度升高的问题,压缩机参数卡边操作,他们重点加大了机组仪表、润滑油等检查力度,保证了压缩机较好的运行状况。

  自5号、6号裂解炉轻质化改造完成后,装置轻烃加工能力大大提升。他们抓住有利时机,增大轻烃原料的投入比例,优化乙烯原料的结构。一方面,他们积极协调公司计划采购部门增加轻质原料采购量,并积极抓好储运装置的运行,保证轻烃原料的及时进厂,今年上半年装置轻烃投入28.88万吨。另一方面,他们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利用新建乙烷装置作为缓冲,抓好气体裂解炉的运行,5台轻烃裂解炉运行逐渐成为常态。1至6月份,乙烯装置轻烃投入占裂解原料的21.90%,同比提高了2.61个百分点,为收率提升、提高负荷奠定了基础。

    更多有关磁力泵的知识文章,请百度搜索“上海家耐磁力泵厂”官网,(https://www.shcilibeng.com)更丰富、更全面的“磁力泵”、“高温磁力泵”、“高压磁力泵”、“高温高压磁力泵”、“氟塑料磁力泵”原创知识文章、技术资料、故障解决方案等您来分享!销售咨询技术热线:02164096960 ;13601667253。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