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网贷平台跑路,介贷网为投资人支招:牢记这六点准没错!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986


P2P网贷平台跑路,介贷网为投资人支招:牢记这六点准没错!

近两年,P2P网贷平台接连暴雷、跑路的消息,让整个行业的从业者和投资者都陷入了恐惧之中。不过,自2016年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加上经过去年行业内部的“爆雷潮”洗礼,整个行业逐步走向稳健的发展趋势。虽然P2P行业已得到重整,但对小平台仍然不可大意!

假如投资者所在的P2P平台跑路了,他应该如何应对才能够及时挽回损失?一旦P2P平台跑路,追讨的过程中会预见很多问题,介贷网为投资者支招,以下几点措施可以补救。

证据收集

P2P平台是借助互联网发展起来的,所以它跑路前的征兆具有很强的隐蔽性。介贷网建议投资者在投资之初就准备好相关的资料,比如说:网络合同、支付凭证、交易记录、交易对手资料、产品各类详细信息、网站宣传截图等。

及时报案

不管怎么说,P2P平台跑路之前或多或少都是有征兆的,比如说:高管频繁跳槽,标的物收益倒挂等问题出现的话,投资者就要提高警惕了。如果投资者一旦确定P2P平台路了,第一时间就应该到平台所在地的公安局经侦大队进行报案。

抱团合作

面对P2P平台跑路这种情况,介贷网建议投资者成立松散型“联合投资者委员会”,也就是说所有的受害者联合起来,统计好受害人人数及受骗总额,安排协调维权路线,通过大家的一切力量进行维权,如此一来,挽回损失的可能性也会增强。

集体诉讼

确定P2P平台跑路,受害者需要向警方提供有效信息,协助警方调查平台老板及其成员的财产状况,进行集体诉讼。介贷网提醒广大投资者:采用诉前财产保全等的方法将对方主要账户控制住,因为一旦有款进来,会优先满足原告的诉求。

合法维权

介贷网认为:P2P平台跑路的确让投资者身心俱疲,但在追讨债务的过程中,绝对不可以采用非法手段,要走合法的渠道来维权。除此之外,投资者还可以借助媒体的力量来曝光P2P平台跑路的事实,以此扩大其影响力。

选靠谱平台

P2P平台的风控水平高低直接决定它能够走多远,也就是风险控制才是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核心竞争力。风险问题就是这个行业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经过每一次的P2P行业的大洗礼,相信平台跑路的情况会越来越少,选择靠谱平台,投资者的收益会更安全。

总而言之,介贷网总结上述六点,希望可以帮到投资者免受P2P平台跑路的危害,不过作为投资者,其自身是应该加强自身对风险的识别能力,远离问题平台,这才是最重要的。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