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在梵净山生态旅游区举行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251


“少用一个塑料,使用环保购物袋、环保水杯,塑料污染最终伤害人类自己……”,3月3日,梵净山第三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以“保护淡水物种,传承湿地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在梵净山生态旅游区启动!

今年是第6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全球的主题为“水下生命:为了人类和地球”。为积极响应这一全球盛大活动,梵净山特别邀请了来自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考委秘书长李连成;《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媒体责任》志愿者委员会副主任、旅游纵览杂志副总编徐树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吴辰熙;英国伦敦动物学会中国项目代表陈姝;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环境教育中心赵江波、刘景欣;梵净山两栖爬行志主编吕敬才;铜仁学院杨天友、樊均德参加本次活动。

在3月5号的分享会上, 与会代表分享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相关经验、微塑料污染及危害、水生物种的可持续未来、生态文化传播及相关等看法。来自野生动植物保护青年志愿者、游客等千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记者采访到其中几位游客,收获不少点赞,其中来自湖南的游客刘先生和女儿一起报名参加了本次分享会后说:“为梵净山点赞!这些专家是她女儿学习的榜样。”

启动仪式后,与会者共同参观梵净山自然保护中心,现场近百幅精选野生动植物生态摄影在现场展出,活动现场设有科普讲解员进行讲解,游客可轻松了解梵净山生物多样性之美。现场参与ONE LESS公益互动的游客可免费获赠梵净山生态旅游定制环保水杯和购物袋,3月3日3月10日活动期间持环保水杯可以在山上有ONE LESS 标志的购物点免费续水。

此外,志愿者还走进梵净山周边社区、餐馆、酒店等地,发放保护物种、抵制野生动植物贸易及消费的公益倡议日历海报,以提高梵净山周边居民及餐馆对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关注,树立本地居民的生态文化自信,增强珍惜自然资源、保护生态的环保意识。

据介绍,贵州省是全世界最重要的野生动植物保护示范地之一,贵州梵净山是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拥有世界上同纬度保护最完好的原始森林,是世界上34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区域之一,其自然生态体系被誉为“生物多样性的基因库”。梵净山栖息着世界上仅存的850只左右黔金丝猴,还保护了重要的淡水生态系统。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