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民房起火,赤峰森林消防火速救援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940


2月7日18时35分,赤峰市喀喇沁旗旺业甸镇发生居民火灾,火势较强,现场烟雾很大,有人员被困。情况紧急...

接警后,赤峰市森林消防支队喀喇沁旗中队迅速出动1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支队长徐鹏坐镇基指,视频调度指挥。救援队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房屋烧毁严重,滚滚黑烟从屋顶、窗户向外涌出。“里面有老人!”当地群众急切地向消防队员喊道。屋内浓烟滚滚,被困人员生命危在旦夕,情况万分危急,如不及时扑救将会危及群众生命及周围民房安全。

根据现场态势,现场指挥员郗武果断下令:“先救被困群众”。搜救组迅速破窗排散浓烟,进入内部搜索被困人员。由于浓烟熏呛被困老人已经呼吸困难,队员发现后立即将老人背出屋外,在队员帮助下,老人脱离危险。警戒组在居民房周围实施警戒,疏散组转移疏散周围群众。

经现场勘查,消防队员确认起火房屋建筑为砖木结构,着火面积约为80㎡左右,内部堆放有大量杂物及其他易燃物品,且屋内电线老化严重,纵横交错,现场比较复杂。中队利用当地水源从正门进行扑救,同时利用水管从窗户阻截火势,防止蔓延,减少村民损失。

由于燃烧房屋杂物众多,可能存在暗火。火势得到控制后,队员进入内部清理烟点,指挥员郗武带领骨干爬上屋顶,撬开房顶板房清理暗火,队员对现场进行仔细排查,彻底清理,确保现场不会发生复燃。同时队员帮助户主搬运物资,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处置,大火被彻底扑灭。解救被困群众一名,挽救经济损失约二万元,无人员伤亡。

经现场询问,得知此次起火原因是线路老化导致。森林消防提醒您,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不要使用老化电线。发现火灾隐患时,应及时断电。

支队作为应急救援主力军,在节日期间严格战备工作落实,人员24小时战备。确保遇有任务能够及时、高效处置。此次灭火作战展现了支队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良好形象,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评价。下步,支队将自上而下搞好总结,查找此次增援灭火作战中的不足,梳理经验,完善预案,不断夯实遂行中心任务能力,坚决完成各类救援任务。(韩天翼 张新宇)

来源:内蒙古在线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