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艺书画先锋人物张泗端献礼全国两会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723


张泗端,号端石,中共党员,1953年生。当过知青、工人,戎马半生。毕业于解放军政治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书法文化研究生班。现为国家民族画院、中国书画院院聘书法家,全国学雷锋联盟艺术院执行院长,经故宫博物院书画鉴定专家鉴定的我国当代最具收藏价值艺术家。书法艺术上,秉承恩师欧阳中石“作字行文,文以载道,以书焕采,切时如需”的书学思想;坚持“重传统,随时代,求自我”的书法学习理念,坚持书法的传统性和民族性,坚持艺术为人民、为时代服务的创作方向。德艺双修,品行端良。习书半个世纪,创作书法作品三千多幅,数十次参加国际国內书法展赛、活动,有广泛的社会影响。获原文化部“建国六十周年文艺创作突出贡献奖”等多种荣誉和称号。在儒道释,诗词等传统文化上有所用功。擅作楷书、行书、草书、榜书,作品有突出的个人风貌。2009年上海世博会期间,时年90高龄的中国美术家协会前顾问王琦先生撰文,称书法已达“性道一体,道法自然”之境界。2013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六十周年之际,欧阳中石、沈鹏、冯远、言恭达诸先生对其楷书、行书、草书、榜书作出“给人以全新的审美愉悦”的高度评价。

《大道之行 天下为公》

《复兴》

《岳阳楼记名句》

《天上不会掉馅饼,撸起袖子加油干》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