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集团成功发行我国债券市场首支绿色可续期企业债券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000


近日,2018年河钢集团有限公司绿色可续期公司债券成功簿记发行。据了解,该支债券是我国债券市场首支绿色可续期企业债券,也是我国钢铁制造企业成功发行的首支绿色可续期债券。  

  集团绿色可续期公司债券的成功发行,体现了资本市场对河钢集团多年以来深化产业转型升级的认可,也是对该企业坚持‘为人类文明制造绿色钢铁’可持续发展路径的高度认可。”业内专家表示。集团的绿色发展理念不仅紧紧契合了国家的绿色发展政策,而且与绿色企业债设立初衷不谋而合。根据国家发改委2015年12月31日发布的《绿色债券发行指引》,绿色企业债现阶段支持重点为节能减排技术改造、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循环经济发展项目水资源节约和非常规水资源开发利用、污染防治等十二个具体领域,这些都是集团现阶段的重点资金投入方向。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河北省河钢集团有限公司发行绿色可续期债券核准的批复》,本次获批的绿色可续期债券总额达35亿元,共分为两个品种,品种一预设发行规模为9.2亿元,其中4.6亿元用于募投项目,4.6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品种二预设发行规模为25.8亿元,其中12.9亿元用于募投项目,12.9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另外,本期债券品种一以每4个计息年度为一个重定价周期,附设续期选择权。品种二以每5个计息年度为一个重定价周期,附设续期选择权。2018年底发行了品种一,规模9.2亿元,期限4+N年,评级AAA/AAA,票面利率5.80%,较市场近期同资质债券低70bps,受到了市场的追捧。

  据介绍,本次发行的9.2亿元绿色可续期企业债券,主要用于除尘防尘工程(高效除尘升级改造、除尘系统治理升级改造项目)、1号烧结机新建烟气脱硫项目、河钢邯钢中水及浓盐水深度处理项目、70MW煤气资源综合利用发电项目。这些项目将进一步提升绿色制造水平,为集团建设效益更佳、效率更高、消耗更低、排放更少、环境更美的绿色钢铁示范企业做出重要贡献。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