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研究院一项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013


日前,由华北油气分公司研究院方法计算所科研人员自主研发的“一种实钻约束的三维地震资料长波长静校正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针对常规静校正无法解决的长波长静校正问题,并消除由近地表异常引起的地震层位形态假象等,科研人员经过近两年技术攻关,成功建立一种具有实钻井的地质统计意义和解释层位实钻深度趋势特征的方法。

该方法由地震数据体、解释目标层位、钻井深度资料和地震双程旅行时等要素组成,根据地震数据体的解释目标层位和各个井点的实钻深度,获取解释目标层位的速度面和深度面,并利用上述两个属性面求取实钻约束的双程旅行时面,对比分析解释目标层位的双程旅行时面与实钻约束的双程旅行时面,将结果加载到地震数据体,即可实现对地震资料的长波长静校正。经处理后的地震数据体增加了低幅构造解释和储层展布特征预测的精度,同时水平井轨迹设计的准确性得到相应提高。

该成果属于地震资料处理技术领域,适用于沙漠、草原、黄土塬、山地和浅滩等地表类型的地震处理,应用前景广阔。(杨城增)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