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领地青年社区荣登“独角兽指数”榜 2020年将独立上市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689


胡润研究院近日发布《2018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Hurun Greater China Unicorn Index 2018),榜单结合资本市场独角兽定义筛选出有外部融资且估值超十亿美金的优秀企业,数据截止日期为2018年12月31日。国内领先的青年公寓连锁品牌V领地青年社区荣登上榜,成为榜单中最具潜力的新晋独角兽,位列长租公寓第一。

根据最新内部消息,V领地2019年将实现整个公司的全面盈利,预计2020年可独立上市,有望成为长租公寓行业第一股。公司所有股东也将鼎力支持V领地保持独立发展的战略方向。

这是胡润研究院第五次发布“独角兽指数”,作为全球经济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榜单之一,本次在大中华范围内收录共计186家独角兽企业,2018全年发现97家新独角兽企业。榜上有名的“独角兽”企业都具有独到的技术优势、潜力无穷的商业模式、率先挖掘新经济的独到眼光。作为上海最大的集中式长租公寓品牌V领地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长租公寓行业发展的引领者,致力于发展大型青年社区的开发运 营,近两年发展尤为迅速。即使在长租公寓发展的“寒冬”中,V领地仍然实现了所有单店项目全部盈利。目前,V领地青年社区已估值达70亿,现已完成2亿美元A轮融资,获得近50个签约项目,总房量20000间,累积已为5万余名年轻人提供服务,2020年还将独立上市,当之无愧成为榜单中最具潜力的新晋独角兽。

近年来,长租公寓行业的发展可谓是“潮涨潮落”。从水大鱼大,各路豪杰纷纷入市弄潮,到2017年上半年及2018年下半年风云突变,长租公寓行业发展看似已进入寒冬。然而V领地青年社区凭借着首创的集中式公寓的“泛社区” 模式,以经营大体量单店为特色,1000间以上的单店就有10家,通过大社区带小社区、多社区联动、客源集中管理、共享分流,覆盖和吸引各层次客源入住,有利于集约化管理,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管理效率,实现了所有单店项目全部盈利。

与此同时,V领地更是秉承创新精神,不断寻找成本优化的新突破口。首先是获客渠道转化能力对销售成本的节约。以新静安的“泛社区模型”为例,V领地在运营有6个社区,1个1800间+2个500间+3个150300间,价格覆盖20004500元,不同社区相互导流,渠道、来电、来访等销售环节做到精准投放,以匹配各类客户的需求,减少来电来访客户的流失,降低销售的渠道及人力成本。其次是IT系统对运营的改造,全链条自建管理系统和大数据分析库,提升管理效率,实时反馈和分析经营数据,降低经营风险。V领地副总裁兼COO宋豪炜表示,V领地已经可以通过智能化销售管理系统,漏洞状分析和OTA平台、租房平台,实现数据化管控。当前V领地的运营人房比达到1:130,单房运营(涵盖销售、人力、运营管理费用等)优化到260元/月,远低于同行业400600元的平均水平,做到了品牌连锁公寓的成本最优,这对于薄利的公寓来说难能可贵。

既要降成本,更要增营收。在收入提升方面,V领地以坪效指导设计为理念,注重坪效产出,开发“小房间+大客厅”的社区产品,设计建筑面积25㎡左右的单间小户型,可以获得稳定的出租率和超出市场水平的租金坪效表现。另外,V领地通过构建租赁需求的周期性研究方案,稳定出租率、增加租赁收入。具体根据季节因素,来推导租赁市场的淡旺季需求,提前判断市场流量的好坏,对销售策略及价格进行调整。通过长租+短租+日租的长短租模式,开展租期管理,引导租客在不同时间段,签约不同租期长度的合同,年底淡季的房量做短租,更多房量可在旺季释放销售,从而提升全年的平均入住率以及单房利润。2018年V领地的单房利润比去年同比提高10%以上,单平米EBITDA平均达到1.8元/天,所有的成熟期门店均实现盈利、全年出租率达到93%。

突出的盈利能力、成熟的运营模式不仅让V领地成为长租公寓行业内的佼佼者,更让其在投资界备受瞩目。2019年,V领地将继续坚持开放合作的态度,与房开企、投行等各类企业机构开展多种战略合作形式,为行业撑起更广阔的合作共赢的天地。

对未来,V领地CEO周君强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V领地忘掉独角兽光环,回归价值创造中去。增强自身优势,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保持独立成长、独立奔跑、独立上市,助力长租公寓市场的更好发展。”

转载来源:迈点网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