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钢联:打造全球领先的大宗商品交易和“云”服务商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358


投资要点

“产业数字化”将在未来十年迅速崛起

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经济的寒冬已经到来,实体企业竞争加剧,对第三方数据和增值服务需求激增。 公司已构建成熟的大宗商品数据和交易服务的生态圈闭环,线下仓储物流配送加速推进。 同时,公司作为商品大数据和供应链金融龙头, 致力于打造大宗商品领域的“ 阿里和京东”,潜在价值巨大。

钢铁等大宗商品领域的交易和服务价值在 2019 年将更为凸显

20162018 年钢铁行业经历了三年牛市, 2019 年钢铁行业将进入供需弱平衡格局, 有色煤炭等其它大宗商品行业也较为类似,企业亟待提升产品交易和流通效率,全方位为企业定制打造的大数据增值服务空间大幅增加。

公司在大宗商品领域的拓展空间广阔,钢联云值得期待

公司目前在钢铁和铁矿石等品种的交易和数据服务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2018 年钢材寄售量最高 18 万吨/天, 全年交易量 2800 万吨(每吨收费 37 元不等),中国钢材贸易流通量超过 5 亿吨, 公司市占率不到 6%,未来增长空间大。 同时, 煤炭、有色、化工等其它八大大宗商品交易和大数据服务在持续铺开和推进! 集钢厂、贸易、仓储、物流、下游终端等数据于一体的钢联云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盈利模式渐趋清晰和稳定增长。随着寄售量和交易品种的扩大,供应链金融业务、 交易佣金收入持续上升,同时大数据板块稳健发力,成为利润增长的的重要动力。预计公司 20182020 年,实现 EPS 分别为 0.78/1.60/2.67 元; P/E分别为 75.58/37.03/22.21,给予“增持” 评级。

风险提示:

产业互联网推进速度缓慢,大宗商品需求大幅萎缩等

(文章来源:浙商证券)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