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车时这4个旧件记得带走,修车师傅:留在这,我就可以“躺赚”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431


修车时这4个旧件记得带走,修车师傅:留在这,我就可以“躺赚”

经历了数年的高速增长,汽车现在已走进平常百姓的家门,一个家庭至少拥有一辆汽车,有的家庭甚至每人一辆。大家都了解,汽车使用一段时间或者行驶一段里程后,是需要进行保养的,保养的时候,例如机油等油液是需要更换,滤芯等配件也是需要更换的,管路等是需要清洁的。那么,这么庞大的汽车使用群体,意味着汽车维保的市场也是无穷的大,我们车主在车辆保养的时候,往往只关心是否完成保养,对更换的配件和油液等显得不是那么关心,这也就让各4S、修理厂有了额外牟利的空间。今天来给大家普及四个汽车配件,修车时这4个旧件记得带走,修车师傅:留在这,我就可以“躺赚”。

一、蓄电池

汽车上的蓄电池可是一个重要的零部件,车辆的点火启动,发动机产生的能量转换成电力储存可都要靠它,因此,它也成了一个比较容易损耗的部件,一般车辆在使用五年左右的时间,就需要更换蓄电池,更有甚的三年就换了。一般蓄电池更换的价格在五百至六百元人民币,价格高的能达到上千元。那么,更换下来的旧电池是不是就一文不值了呢?答案是否。旧电池按废品销售,也可以卖到一百元左右。

二、发电机或压缩机

汽车的发电机或压缩机的体积都比较小,但由于结构相对复杂,因而故障率会比较高,一般这类部件坏了,修理厂几乎都不维修,直接进行更换,换下来的二手件件再经过维修翻新,重新用于一些二手汽车的维修还是可以的。

三、三元催化器

催化器是靠一些金属物质进行作用产生净化作用,而这些具有过来作用的金属物质,经过提炼出来,可以卖到二三百元的“高价”,所以一旦更换了催化器,无论如何也要将拆卸下来的旧催化器要回来。

四、轮胎和轮毂

现在汽车,大多使用的是铝合金轮毂,一般轮毂在使用过程中会因为磕损造成外观掉漆,影响美观,有的车主会直接选择更换轮毂,将旧的轮毂拆卸掉,换上新买的,这样虽然在美观方面有了改善,但是旧轮毂因为还是使用价值,直接丢弃实在可惜,轮胎也是同样的道理,因此,拆卸下来的旧轮胎和轮毂,可以拿回家作为备用件使用,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Max德比汽车)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