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点灵 正式启动人社部《婚姻家庭咨询》培训项目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181


  近日,由壹点灵心理服务平台负责培训项目研发,北京海晟天恒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平台技术搭建,历时近一年,双方精诚合作,为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中心《婚姻家庭咨询课程》项目提供服务。

1550630845004026878.jpg

  近年来,中国的婚恋形式严峻,民政部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的结婚人数301.7万对,同比下降5.7%,经济发达地区结婚率普遍较低。适婚人口数量下降、婚龄推迟、城市化进程加快都是结婚人数不断下降的原因。

  不仅结婚的人少了,离婚的人还更多了。自2003年起,中国的离婚率已经连续15年上涨。其中2017年依法办理离婚手续的共有437.4万对,比2016年增长5.2%。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的离婚率已由2002年的0 .90%逐渐攀升至2017年的3.2%。

  国家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家庭的稳定,政府越来越重视青年婚恋,2017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以下简称计划),将青年婚恋作为青年发展的重要领域,明确了目标任务,制定了发展措施。

  为贯彻落实好“计划”,2017年4月共青团中央、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青年婚恋工作的指导意见》,其中工作内容中的第二条为“加强婚恋咨询与指导”。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的努力,帮助青年解除思想压力和心理困惑,提高青年社会融入、情绪管理、情感经营能力,引导青年端正择偶观念和家庭观念。

1550630939504031064.jpg

  本项目《婚姻家庭咨询》分为初级与中级,面向不同基础的有志于从事婚姻家庭指导的社会工作者、心理咨询师及其他助人工作者。课程通过基本理论知识、婚姻家庭法律常识、婚姻家庭常见场景解析、婚姻家庭指导场景观摩等模块的学习,让学员真正掌握婚姻家庭咨询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立足学以致用,更好地为广大中青年提供系统、专业及科学的婚姻家庭咨询服务。

  本课程有5个优势。一.由具有理论及实战经验丰富的包括郑日昌教授、丁建略教授、廖传景教授、朱浩亮教授等业界知名的心理督导师联合授课;二.课程内容跟实际应用需求紧密相关,采用理论结合案例的情景化教学模式;三.为有志于从事婚姻家庭咨询的人员提供符合市场需求的知识体系和技能技巧;四.独立专业的学习平台,实时跟踪学习进程,督促学员快速掌握知识;五.心理学背景教务人员全程跟踪辅导,辅助学员答疑解惑。

  完成所有课程学习后,凡参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组织的考核(考试),成绩合格,将获得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颁发的《婚姻家庭咨询》培训证书。

  参训学员及《培训证书》的相关信息,可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网查询。网址:http://edu.mohrss.v.cn。

  关于壹点灵

  壹点灵成立于2015年8月6日,是一个线上线下结合的心理服务平台,目前壹点灵平台提供婚恋情感、情绪压力、亲子关系、职场人际、心理测试、心理资讯、心理课程等一站式心理服务。

  截止2018年底,壹点灵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300余万注册用户,10000多名专业心理咨询师入驻,2亿多分钟的付费服务时长,120万小时的公益服务时长,15万多个出现矛盾的问题家庭在这里得到拯救、修复、重建。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