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天坤国际与中德职业教育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303


  热烈祝贺天坤国际与中德职业教育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天坤国际董事长王云雷被聘为中德职业教育联盟学术委员会委员

  1月9日上午,同济大学中德职业教育联盟理事会会议(Ratsversammlung der ChinesischDeutschen Union für Berufsbildung )在同济大学中法中心C501国际会厅隆重召开,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中德职业教育联盟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德国工程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中德职业教育联盟秘书长、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继平,中德职业教育联盟执行副秘书长唐明,天坤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优蓝招聘创始人王云雷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在本次会议中,天坤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优蓝招聘创始人王云雷被聘为中德职业教育联盟学术委员会委员。

1547777535224093150.jpg

  王云雷是成都人力资源研究会会长、上海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四川商会常务副会长、亚太职业教育协会会长、中国劳动学会劳务经济与境内劳务派遣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荣获“中国杰出CEO 、职业教育改革家 、人力资源专家、中国品牌十大创新人物 、中国人力资源行业十大影响力企业家、亚太人力资源服务创新人才、影响中国民企60大职业经理人、浙江省民营经济杰出企业家、温州十大杰出外来创业青年、创业苏州十大经济风云人物、四川十大杰出民营企业家”等荣誉。他创办天坤国际控股集团,天坤国际现已经成为集职业教育投资、人才派遣、人才招聘、服务外包、企业管理咨询于一体的大型产业化公司。他创新设计“职业教育+人力资源+人才服务互联网平台”的蓝领人力资源服务全产业链商业模式;创造出职业教育连锁集团:天坤教育集团;创建新一代蓝领招聘和服务平台:优蓝招聘。他研发采用先进的PPP公私合营办学模式,打造符合时代发展的优质教育,满足社会经济的发展。

  此次被聘为中德职业教育联盟学术委员会委员,充分体现了王云雷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及职业教育领域的成就和在职教改革、促进职教事业发展方面的贡献,以及对整个人力资源行业与职业教育领域深入的实践与探索。

  王云雷表示,中德两国在职业教育领域的教育与合作历史悠久,基础深厚,成果丰硕,此次获聘中德联盟学术委员会委员,非常感谢中德联盟理事会的鼓励和肯定,他将发挥学术委员会委员的职能与作用,担负起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及职业教育领域的深度研究与探索职责,并为之提供拥有建设性的学术言论与报告。且勇于创新,乐于奉献、敢于承担,与中德职业教育联盟各成员及成员单位同舟共济、上下求索,促进职业教育链条与产业链条的有效对接,不断拓展中德两国在职业教育领域交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提升中德职业教育的质量和效益,助力新时代中国特色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助力加快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为中德两国经济与社会的持续发展做贡献。

  据悉:为更好地满足新形势下中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基于长期对中德职业教育合作的基本经验,经调研教育管理部门和众多院校意见,由中德(上海)职教合作示范基地、同济大学牵头共同发起成立“中德职业教育联盟”。 中德职业教育联盟全面贯彻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方针和政策,充分发挥中德职业教育联盟平台优势,以中德双方合作共赢为宗旨,依据地区经济、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新要求,推动中德双方在职业教育领域访问交流、合作共建、师资提升、人才课程职业技能认证标准引进、职教科研、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工业4.0公共实训基地建设以及教学开发等方面的合作,全面推进院校的软硬件建设。

  在本次会议中,同济大学(中德职业技能认证研究中心、中德职业教育联盟)与天坤国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借助平台优势,资源优势,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联合发展,协同供需、整合力量,共同推进职业教育的国际化,加强职教理念,科研合作,文化沟通等方面合作和交流,进一步扩大合作关系,积极探索职业教育国际化合作新路径,搭建起职业教育协调发展的桥梁,不断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培养一大批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有力的支撑地方和国家经济发展。针对此次签约,王云雷表示:中德职业教育联盟在产教融合、师资培训、对德国合作等方面经验丰富,对职业教育领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及产业带动作用。天坤国际与其合作必将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精神,服务新常态下的办学机制和职业教育改革,满足新形势下的职教改革发展的现实需求,探索新理念、新方法,为职业教育发展作更大的贡献。

1547777543035081389.jpg

  职业教育是我国的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培养数以亿计高素质劳动者和数以千万计的高技能专门人才的重要任务,同时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习近平总书记针对职业教育做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纲领性指导。天坤教育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利用“公校民营”的PPP模式完成办学模式、办学机制、管理机制创新发展。目前,天坤教育集团在中西部地区投资职业教育院校30余所,拥有在册学生60000名;多种模式合作办学1000余所,每年为近30万名学子提供优质的管理和前沿的教育资讯;天坤教育以PPP模式所托管的学校均取得了卓越的成果,不仅创新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提高了院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了职业教育服务产业的能力,促进了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推动了区域职业教育协调发展,还进一步成为中国职业教育改革的助推力量,引领职业教育的改革浪潮,推动了地方职业教育与经济的发展。

  中德职业教育联盟与天坤国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充分肯定了天坤国际在职业教育领域的重大发展,天坤教育集团经过近十年的理论探索与办学实践,在创新职教体制,深化职教办学模式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引领作用,促进了职业教育的产教融合发展与协同创新,促进了托管院校内涵发展的改革步伐,为中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借鉴,极大的推动了职业教育的繁荣。

  下午,以“融通共识•职通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德职业教育联盟年会暨首届产教融合协同发展大会”在同济大学隆重召开,本此年会的主办单位为:同济大学、德国伐利亚州文化部;承办单位为:中德职业教育联盟、中德(上海)职教合作示范基地、同济大学中德职业技术认证研究中心、同济大学中德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协办单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教育处、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教育部国际司、教育部职成司、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全国应用型本科及高职、中职院校主要领导,德国企业、行业协会、德国院校代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院校代表、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年会。

9`GPFAA)2]3W()9VRXDM23U.png

  在此次年会中,由中德职业教育联盟携手天坤国际共同编著的《中国应用型人才需求报告2019》隆重发布。《中国应用型人才需求报告2019》是以优蓝招聘平台大数据为支撑,针对多个朝阳行业,深入调研、走访,研究编著而成,对于探讨应用型人才培养和行业发展,建立匹配的企业岗位标准与人才培养标准具有极强的指导作用,为企业及人力资源从业者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