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产权保护暨司法保障高端论坛在郑州大学举办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931


1月13日,民营企业产权保护暨司法保障高端论坛在郑州大学举办,本次论坛由郑州大学、河南省司法厅、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办,民盟河南省委非公经济总支部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协办,郑州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北京市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联合承办。

本次论坛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郑州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教授赵明皞;河南省司法厅副巡视员胡俊峰;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刘国勤;北京市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主任李胜先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

郑州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教授赵明皞致辞

郑州大学副校长赵明皞在致辞中指出,要突破民营企业发展瓶颈,为民营企业博得更大更快的发展,使民营经济尽快融入国内国际市场并立于不败之地,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不仅需要民营企业家们自身不断学习探索,还需要党和政府依法加强对民营企业的保护,政界、商界、律界、学界协同探索如何在目前经济转型的背景下强化对民营企业的保护,尤其是产权保护和司法保障,要确保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拓宽道路、扫清障碍。

河南省司法厅副巡视员胡俊峰致辞

胡俊峰在讲话中指出,司法厅作为捍卫和维护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要机关单位,有责任、有义务,也愿意在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方面,作出更多的努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做出一系列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在我国外部发展环境发生深刻变化,民营经济发展进入新时期的时代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民营经济发展历史上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的意义。

河南省工商副主席刘国勤致辞

北京市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主任李胜先致辞

郑州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梁庆亚、郑州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苗连营、河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处长张世崇、河南省司法厅律师公证处处长贾沅、民盟郑州市委处长刘建辉、民盟河南省委非公经济总支主委张磊、河南省高院刑三庭副庭长彭晓东、河南省工商联经联部副部长郭英豪、中国廉政法治研究会外连办副主任李中原、郑州大学教授、省政府原参事程宝山、郑州大学教授刘德法、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孙学敏、郑州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工会主席曹明睿、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河南基地主任丁梅、河南省直律协刑委会主任胡剑南、郑州市律协刑事协会副会长崔月清、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吴合振等全国知名专家学者、民营企业代表、律师实务界代表、媒体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中,郑州大学教授刘德法;北京市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合伙人、神护江企业法律顾问中心主任江孔顺;京师合伙人、公司治理法律事务部主任亢银忠;郑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崔月清;京师合伙人、国企法律事务部主任生辉;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三庭副庭长彭晓东;郑州大学教授、省政府原参事程宝山;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孙学敏;京师合伙人、民商法律事务部主任王廷玉;河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处长张世崇十位专家学者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分享,并从不同角度对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的适用现状和重要性进行了剖析,并提出剖析和建议。

郑州大学刘德法教授分享

郑州大学刘德法教授对“两高两部”出台的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刻解读,同时表示目前关于贯彻中央产权保护意见及十九大精神的措施多见于各部门文件,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多部门出台意见,强调要加强产权保护力度,为民营企业产权保护提供司法保障。而在该政策环境下,如何有效开展产权保护、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是亟待解决且极富讨论空间的问题。


北京市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公司治理法律事务部主任亢银忠分享

郑州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

苗连营发表闭幕讲话

郑州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苗连营在闭幕讲话中首先感谢了各界领导及专家学者对本次论坛的支持及付出。他说,今天的论坛主题是当下社会广泛讨论的热门话题,很好地契合了当下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法律风险防控需求。苗连营院长从宪法制度设计的层面发表了针对保护民营企业发展高屋建瓴的观点,并提到如何才能妥当运用司法手段保障民营企业产权,对社会关注做出了良好回应。


北京市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合伙人

神护江企业法律顾问中心主任江孔顺接受媒体采访

论坛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河南省民营企业产权保护事业一次巨大的“理论+实务”推动。与会各位专家学者及实务界人士的思想碰撞是正向的社会回馈,也对于民营企业产权司法保障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法律界人士将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完善政策执行方式、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等六个方面的举措,大力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也必将推动民营企业产权保护司法实践的进一步发展。

北京市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刑事重案部主任张冬冬

张冬冬指出,所有的企业及企业家,不论是中小企业还是上市公司,要学法律,首选刑法。因为刑法不仅关系到每个人的人身自由和财产安全,甚至关系到我们的生命。当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一般的民事诉讼、行政处罚不会给企业带来巨大影响,但一旦涉及刑事犯罪,轻则身陷囹圄,重则倾家荡产、生命不保。企业家天生具备冒险精神,具备创新精神,企业家最大的法律风险是刑事风险。目前企业家正面临刑事风险高发期,亟需提高防范意识。强烈建议企业家在不断提高财商的同时也要着重培养法商,尤其是要补上刑法这一门必修课,时刻树立红线意识,严守刑事法律底线,从而避免刑事犯罪。我们所有刑事法律人,不仅要在法学院讲授刑法,还要在商学院、经济学院,要给MBA、EMBA,给每一个企业家、每一个公民普及刑事法律知识。

京师民营产权保护中心揭牌仪式

在本次论坛举办过程中,为推动民营企业产权保护实务的落地对接,成立了河南省首家民营企业产权保护中心— “京师民营企业产权保护中心”。

该中心由北京市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高校及社会各界专家、学者组成。中心将致力于推动民营企业的法律风险防控及企业产权保护,其宗旨在于构建河南省民营企业产权保护法律服务体系,推动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民事、行政以及刑事法律风险防控建设;帮助民营企业有效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助力民营企业跨越“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 为民营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做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不断推动河南省民营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