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泡汤 温泉酒店还能为住客提供什么?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28


过了腊八便是年,在一波接着一波的寒潮中,温泉旅游悄然走俏。这个均衡酒店淡旺季的有利武器正向消费者投递橄榄枝,但只有温泉的酒店却在受欢迎程度上大打折扣,且盈利能力明显不足。大家都在寻思如何破局,这家酒店已经先人一步,抢占先机。

  “温泉”成秋冬热门旅游模式

“泡温泉”在中国古已有之,比如闻名中外的西安临潼温泉浴室“华清池”就建于唐代,只是因为异常珍贵,成为天潢贵胄的专属,但现在已经进入寻常百姓家。更因其独有的疗愈作用,成为人们钟爱的秋冬季游玩和养生项目。据途牛发布的《20182019冬春温泉旅游消费趋势分析》报告显示,12月上旬温泉产品搜索量相比11月同期上涨超过360%,众多温泉游产品销售进入持续火爆期,预订出游人次从11月中旬开始明显上升,上升趋势预计将一直持续至2019年3月。而对于温泉旅游目的的选择上则是钟爱上海、南京、北京、广州、合肥、深圳、杭州、天津、苏州、武汉。因为这些城市是全国温泉旅游资源集中之地。

温泉产品种类繁多,那消费者到底会如何选择呢?据途牛旅游网调研数据显示,90%的游客认为温泉的品质直接影响出游体验,87%的游客较为倾向配有高星级酒店的温泉游,79%的游客认为当地的特色美食、文化、习俗等将为温泉游添加更多乐趣。这些消费行为习惯让苏州树山书香世家温泉度假酒店(以下简称“书香世家树山”)从众多温泉+酒店的产品中脱颖而出,成为香饽饽。

  凭借好资源 书香世家树山成良好选择

书香世家树山是书香酒店集团旗下的乐活养生主题酒店,位于大阳山北麓的树山村——一个“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世外桃源。数千亩翠冠梨,每到春季,洁白梨花竞相开放似雪海;近1000亩上好的云泉茶园茶香氤氲;5公里长的木栈森林密道,从大石坞一直到白善坞,负氧离子环绕左右……书香世家树山酒店独藏其中。

书香文化主题酒店从诞生之初,便将酒店设计风格建立在绵延2500年的吴文化基础上,在酒店大环境建设中融入苏州园林、水墨江南的古风古韵元素,小品摆件中融入“恬淡中和、翰墨飘香”的人文精神,整体倡导“体验生活,品味文化”的现代理念,不断将苏式“雅”的生活方式和与酒店服务、产品完美融合,旨在为宾客打造一个具有传统江南文化特色的、充满诗情画意的、令人身心愉悦、可赏、可游、可居的空间。

所以在书香世家树山的酒店大堂、餐厅、茶书吧等区域,我们可以看到独特的园林设计风格——迷离的小桥流水印象,在清幽和惬意的韵律氛围里,清澈的潺潺水流、一条条小鱼在水面上摇摇摆摆,往深处游去,像是一片落叶,恰如其分地妆点出绮丽的光影,融合流水婉约动人的低诉,娓娓道出江南小桥流水中优雅恬静的梦幻。

更为重要的是,酒店拥有苏南地区最好的温泉资源——采自大阳山下1300米深,42℃左右出水温度的古生界石炭系热储层的偏硅酸、氟型淡温泉,富含26种矿物质元素。为和宾客共同分享这大自然的馈赠,酒店特地设置了10多个院落式露天汤池以及会所式温泉SPA,并放入人参,玫瑰,当归等中草药和花瓣,为宾客提供个性化服务,独享这份有山有水有温泉的惬意。

  除了享受原汤 还能在树山做这49件事

除了暖呼呼的温泉,书香世家树山还有一处颇有格调的品茶之地——书香山房。周边景色如诗如画,采用“一角半边”的古典美学思想,真正做到了人、建筑、自然的融合统一。一步一景的院子里每个结构的角度都以抽象的形态表现自然音乐般的律动,富有东方传统意趣,在这里得半日之闲,可抵十年尘梦。

为什么会有这么一处好去处呢?这始于书香酒店集团的“诗礼之家,书香传世”的理念,对具有江南传统文人特点的雅致生活方式进行精彩演绎。就此,书香酒店集团特别提出了“五香四美”——“书香、茶香、食香、熏香、花香和美德、美境、美居、美食”,并融入酒店产品及具体的服务中。

诗书经卷,墨香点点,是为书香;品茗款客,茶香逸逸,是为茶香;珍馐美味,食香滋滋,是为食香;优雅萦绕,熏香缕缕,是为熏香;清幽芬芳,花香脉脉,是为花香;明德为馨、知书达礼,谓之美德;文化渲染、绿色环保,谓之美境;温馨舒适,安逸洁净,谓之美居;特色佳肴,精工细作,谓之美食。落地到书香世家树山中——春可赏树山万亩梨花,品珍贵云泉茶;夏可尝珍品翠冠梨等各种时令水果;秋有美味太湖蟹、阳澄湖蟹;冬泡树山养生温泉,尝美味羊肉菜肴。此外,更有以下的这些小事不可错过。

在树山能做49件事(点击查看大图)

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所战冬梅曾撰文表示,未来温泉旅游开发模式应以度假功能为主,观光功能为辅,以大型温泉主题休闲区为开发形式,将温泉资源与周边的资源充分结合,以主题休闲游乐设计为核心,融观光、度假、休闲、娱乐、保健于一体的综合性开发模式。这就意味着“温泉+酒店”的模式将向“酒店+温泉”的模式进行转变,温泉成为酒店众多配套设施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个转变趋势中,书香世家树山已经抢占发展先机,以丰富的产品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入住体验。

转载来源:迈点网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