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提出一切策划都是为了引流?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181


上海探鹿创始人吕斌十年策划生涯,提出一切策划都是为了引流,我们看看他是怎么说的:

商业的本质是交换,生意的本质是赚取差价,那么,如何实现交换?如何换取更多的差价如何?如何让更多的人参与?商家采用了各种方式来策划,以增加商品的价值、美誉度、传播度。举例说明:

给商品取个好名字,让消费者更容易记住,让商品名称自带流量,这是非常有效的策略;

很多商店为了让消费者知道自己是卖什么的,常常会在商店的招牌上打上产品,但是商品过多的情况下无法一一列举,最后就需要提炼出能概括商店特性的关键词,我们称之为品类,例如:巴奴毛肚火锅、鱼米相伴剁椒鱼头、圣火营自助烤肉、乐凯撒榴莲披萨等;

随着品牌竞争日趋严峻,很多品牌为了更好的传递自身定位和差异化,对slogan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诸如太二酸菜比鱼好吃、杨国福能喝汤的麻辣烫、炭知天下好烧烤自己会说话、鸠鹚古镇越老越有味、稻香鸡十元一碗好鸡汤;

视觉传播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传播点,其中比较常见的传播维度就是lo、插画、超级图形,这些运用除了被一些大品牌(肯德基上校、麦当劳叔叔)运用外,很多本土品牌也开始重视,比方说西贝(I love 莜)、许爷(大鱼头);

互联网时代文案也尤为重要,除了有寓意,现在很多消费者更在意是否好玩、有意思,现在很多商家在这方面的能力都比较薄弱,当然也不乏一些高手,杜蕾斯一直蝉联这个领域大佬地位,江小白、知乎也都做得不错;

除了以上列举的谈及的几个点,还有很多方式,但我们发现,不管采用哪一种方式,都是希望更多的人知道品牌或商品、更多人购买,我们要解决核心问题是:商品——更多人购买!归纳为两个字:引流!

探鹿吕斌老师的观点:一切策划都是为了引流!如果不能实现引流的策划都是伪策划!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