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林更新代言 格林酒店集团将构建全新生态格局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871


1月12日,格美集团变格耀市未来2018上市元年庆典在上海世博展览中心举行,来自全国的几千名加盟商共聚一堂,共同回顾过往,展望未来!

会上,格美集团董事长徐曙光也认为2018年,市场经济出现了大变化,不单是中小民营企业,包括上市公司,竞争力和利润率都受到了挑战。

事实上,从1978年改革开放伊始,中国第一家合资旅游饭店北京建国饭店开业,到如今各类酒店遍地开花,光是中端酒店,在20082017年10年间,就由7万间客房增长到47万间客房,市场规模实现近7倍扩大,这片“沃土”发展十分迅速。

但另一方面,正如徐曙光所言,酒店老模式的失灵,行业新鲜玩法的频出,2018年的酒店行业,正在经历着一个不破不立的艰难转折。那么拥有15年历史的格林酒店集团,如何在市场中树立品牌特色,完善自身的管理,最终赋能整个酒店行业呢?

守住本心 把着速度

格林酒店集团闪耀在酒店“江湖”

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国内外品牌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搏“出位”,亚朵先后与云音乐、知乎、QQ等各大IP合作,打造自己的“IP大户”标签;万达推出“超中端酒店”万达美华,意在由此转型“轻资产”;锦江集团也不断布局海外,不断激活存量市场,推出全新品牌......

而格林酒店集团在变化莫测的市场中却保持清醒的头脑洞悉市场,从自身实际出发,创建属于自己的发展路线。正如格林的lo一样,像沙漠中的大树,为干旱的沙漠来来温暖的绿意,格林酒店集团将客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尊重关爱自己的员工,其格林管理学院,还有招聘人事部门,在2018年已经向一线输出了600多名酒店的店长,培养和晋升了100多名成员;同时致力于为加盟商增加收入,节省成本,带来稳定的收益。

其母公司格美集团更是一家以酒店管理为主,涵盖酒店、餐饮、旅游休闲、互联网科技等不同业务的多元化管理集团。

为满足不同细分市场客人的不同需求,旗下酒店板块——格林酒店集团在2017年底新推出了格美、格雅、格菲3大中高端品牌。如此一来,集团旗下就有9大品牌,完善了从高端到经济型酒店的整个体系。此外,集团一直非常重视中端酒店品牌的打造,其中格林豪泰已发展为国内中档商务市场里开店最多的单有品牌,截止到今年3月31日,全国已布局了1800家。

而在会员方面,格林酒店的“会员计划”已经吸引个人会员约2600万,企业会员超过102万。2018第三季度,格林酒店约95%的间夜量来自公司的直销渠道。广泛的会员群体和直销渠道有效降低了市场营销支出、提升了酒店的盈利能力,直接为加盟商带来更高收益、更快回报。

特色产品 创新运营

赋能格林中端酒店长久发展

事实上,对于中端市场的抢夺,各家企业都没有放松布局:华住集团近年逐步扩展中高端品类,对国内精品度假酒店品牌花间堂的战略收购;首旅如家也对旗下如家等几大主力经济型品牌改造更新,并推出年轻个性化中端品牌Yunik Hotel。

格林酒店集团深谙其道,在产品上持续专注中端市场,加强会员粘性打造以及不断跨界为突破口,锻造专属的竞争力。

旗下9大品牌或是主打东方之美,或是主打商务优雅,或是主打个性青春,产品的差异化突出。以格美酒店为例,其以“静享独有格调”的新美式文化为核心,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部打造,都可以看出无与伦比的精致与轻奢、品味和内涵,致力于为商务旅客提供一个独有情调的静享空间;其中享受一杯咖啡的下午茶时光,更是格美商务酒店的独特亮点;同时酒店也为宾客提供品种丰富和健康营养的自助早餐,还配有健身房、洗衣房、多功能会议室以及超大地面停车场,满足旅客的全方位需求。

格美酒店

格林豪泰酒店

除了对中高端酒店进行积极布局,格林酒店也在不断丰富品牌矩阵,高度重视格雅、格菲等中高端酒店品牌的发展。

其次面对酒店市场更垂直和细分的消费需求,格林酒店集团也在不断进行跨界创新,2017年其母公司格美集团开始涉足餐饮行业,相继收购家有好面、大娘水饺、避风塘等知名餐饮品牌。对于连锁酒店品牌来说,餐饮成本一直是酒店行业很大的一项成本支出,因此很多酒店为了节约经营成本,都只提供早餐,不提供午餐、晚餐。此外格林酒店与大娘水饺打通会员渠道,实现了会员权益的共享,也是格林酒店在资源整合、能级提升方面的成功探索,拓展了格林“住+餐饮”消费新生态。

上市之后

更是踏“荆棘” 追“彩虹”

其运营模式和产品定位为酒店提供了强大的助力。据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格林酒店旗下九大品牌的RevPAR(每间可供出租客房收入)同比增长4.3%;OCC(平均入住率)为87.2%,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第三季度所有开业酒店ADR(已出租客房的平均房价)同比增长4.4%。

一系列的亮眼成绩值得欣慰,这是对格林酒店集团多年来的肯定;但另一方面也意味着接下来,集团的发展面临着更多的压力,需要制定适宜的发展战略。

格美集团董事长徐曙光

而在品牌战略方面,格林酒店集团已经开始了第一步,这便是在年会中启动格美品牌和格林豪泰品牌代言人签约仪式。注重同消费者之间的情感连接能力,是企业品牌建设的核心所在,而签约代言人,则是最直接的方式之一。代言人的正确营销思路,也正是顺应这种“魔力”,将企业和顾客拉进同一个美好的生活场景里,以图增强消费者对企业的品牌认知。

但在代言人的选择上,格林酒店集团也是从自身品牌定位与品牌价值观出发。一方面林更新的人物形象符合品牌调性,无论是充满文化气息与优雅设计的格美酒店,还是致力于提供“超健康、超舒适、超价值、超期望”的酒店产品和服务的格林豪泰酒店,就仿佛是戏里戏外的林更新,具有不同的性格特征;另一方面“粉丝经济”的爆炸式增长会带来巨大的流量,林更新作为优质偶像,能够释放巨大的流量为酒店赋能,加强粉丝与格林酒店集团的情感链接,成为其潜在消费者。

结语

2018年是酒店业在新经济时代下加速升级的一年,格林酒店始终坚持稳中求进,持续关注二三线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喜好,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如正文开局所言,新旧模式之间正如一半海水和一半火焰,这是整个酒店行业的现状。而身处市场之中,对于未来的路,徐曙光表示格林酒店集团没有任何捷径可走,需要更加坚决按照格美制定的战略去执行。“我们需要创新,更需要工匠精神,充分利用我们新的资源平台,持续聚焦解决行业及自身的痛点和难点,构建新的生态格局。”

转载来源:迈点网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