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AI即将迎来大面积应用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093


在医疗数据中,有超过90%来自医学影像。根据动脉网的数据,国内医学影像数据和放射科医师的增长率分别为30%和4.1%,目前很多大医院的影像科医生每天平均要接待200300位患者,每位患者的读片时间不到2分钟,影像科医生面临着工作负荷过大、医学误判率增高的风险;另一方面,在370万基层卫生人员中,本科以上学历仅占9%,中级以上职称仅占12%,基层缺乏专科与影像医生, 强基层配备的大量医疗影像设备利用率低(如CT设备利用率<40%)。据统计,高级医生阅片的准确率是 97.5%,而普通医生仅为 57.5%。然而,医学影像AI在实用场景诸多关键因素的缺失却一直是这类有着巨大临床价值产品的普遍痛点。

日前我们获悉,这一现状或许会有一些改变。近日。芯联达公司微信公众号便发布了新推出纷享云影像和移动影像两款产品。据悉,紛享医疗平台新推出的纷享云影像和移动影像服务已成功在2018年落地近二十家公立医院和五十余家基层医疗机构。芯联达公司董事长杨宏桥博士告诉记者,除了新发布的产品之外,芯联达还正致力于研发5G下的新一代移动医疗应用平台。

据了解,紛享云影像是以医疗影像智能处理技术为手段,以紛享医疗平台数年积累的海量医疗数据为依托打造的专业医学影像智能处理平台;而移动影像则是在此基础上进行的移动端应用延伸。这两款产品从实用场景层面弥补了诸多现有缺失,可以预见,在未来一段时间,医疗影像AI的应用将迎来大面积的铺开。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