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教育:高考二轮复习4大误区,你绝对需要了解一下!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658


  同学们,距离2019年高考还有100多天,大家都在二轮复习期间,今天小编带大家梳理一下复习时的四大误区:

  做得多,做得晕

  从复习节奏上来看,高考二轮复习是在一轮复习的基础上,对高考知识点进行巩固和强化。这两个多月的时间,是考生能力和学习成绩大幅度提高的关键阶段,也将成为学生们学习水平的分水岭。高考成绩在这个时候就开始逐渐拉开差距,并形成初步格局。有些考生面对大量的复习资料,没日没夜的做题,可是效果缺不尽如人意。

  囫囵吞枣,学而不思

  二轮复习中会有很多考试、练习和作业。很多考生做了不少题目,提分效果却令人不满意。

  有人以为知识点已经掌握了,可是遇到题目仍不知考查哪个知识点,感觉不到试题中出现的典型例题的变形,此时,新鲜感可不是好东西。

  有的同学做题,做对了,不去归纳;做错了,不去反思,缺乏总结、归纳、思考这个做题后很重要的步骤。

  心理紧张,遭遇“高原”

  二轮复习中,考生任务重、压力大,身心都非常疲劳,从而会出现“高原现象”(“高原现象”是指动作技能学习的练习曲线:练习者开始进步快,曲线中间有一个明显的或长或短的进步停顿期,后期进步慢。中间的停顿期叫高原期或高原现象。我们把在复习中出现的学习进步缓慢的现象称之为高考生的“高原现象”)。

  此时,考生感觉自己的复习遇到了瓶颈,怎么使劲分数也不见提升。导致心理焦虑、情绪失落,丧失学习动力。

  好高骛远,忽略基础

  大楼越高,需要地基越深;分数越高,需要基础越牢。

  有的同学平时成绩不错,认为基础知识太简单,不必再花费时间复习了;有的同学对自己要求高,总想研究难题、怪题,挑战高难度;有的同学则觉得老师讲课节奏太慢,自己都会了,不用再听这些基础知识了,然后闷头复习,不爱听课。

  四大解决办法

  针对以上四大误区,乐学决心帮你解决你的学习难题!推出极具针对性的二轮复习课程!

  因为我们太了解你在困扰什么啦!

  1. “突然发现,原来这些知识是这样串联起来的?”

blob.png

  2. “老师!不是我不想听你的课,真的是听起来很头疼啊!”

blob.png

  3.“时间这么紧,做数学时候担心语文,做语文时候担心英语!”

blob.png

  4.“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万一到头来一点长进也没有怎么办?!”

blob.png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