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外卖正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三四线城市保持高增长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03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浙江丽水一“外卖小哥”王炳仲2018年共配送了29797单,日均跑单81单

2018年,你叫过多少外卖?在手机上付过多少本地生活账单?2019年1月2日,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发布《2018年阿里本地生活数据》,来自676个城市、350万注册商户的消费大数据显示,在生活消费领域,消费升级势头不减。

三四线城市保持高增长

从年度数据来看,三四线城市依然保持高增长活力,河北廊坊、江西赣州、广西梧州、福建泉州和浙江金华位居三四线城市外卖订单量增幅前5名,其中廊坊成为线上外卖订单增幅最高的城市。

同时,小城市消费者显示出强烈的消费偏好。例如,山东威海消费者去书店频次是全国平均水平的5倍,成为全国城市中的“阅读之都”;湖南娄底消费者“K歌”频次是全国平均水平的10倍,成为名副其实的“K歌之都”。

生活类消费需求多样化

除点外卖之外,更多生活类消费需求通过线上渠道得以实现,生活类订单多样化也说明,本地生活服务业线上线下融合进一步深化。

来自饿了么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深夜时段,共有1.4万份儿童药品通过饿了么售出,解了众多家长的燃眉之急。在2018年情人节,鲜花订单增长高达71%,仅“999朵鲜花”订单就销售出1248份,洗浴按摩同样成为“触网”的亮点消费项目,仅2018年“双11”当天,就有25万名消费者边洗浴按摩边加购物车,其中女性消费者超过六成。“外卖小哥”创造的“新纪录”同样证明了人们旺盛的消费需求。在浙江丽水,“外卖小哥”王炳仲成为饿了么2018年跑单最多的骑手,共配送了29797单,日均跑单81单。在上海,“外卖小哥”刘务桂成为跑单路程最长的骑手,配送距离长达63221公里,相当于绕赤道骑了1.5圈。

本地生活消费持续升级

人们在网上更敢花钱了,这是消费升级的一个生动写照。2018年单价100元以上的本地生活订单同比增长56%。2018年9月份,一名北京用户一单外卖竟消费了3.1万元,买了74份阳澄湖大闸蟹。

人们花钱买的不仅是商品,也包括体验,这是消费升级的另一个写照。数据显示,2018年配送距离最近的一单不足50米,距离商家200米以内范围的订单同比增长了76%。不过,与此相映成趣的是,5000米以上远距离订单同比增长竟也高达248%。这意味着,消费者不仅愿意为了“懒得动”买单;同时也不肯将就,哪怕支付更高的配送费,想要的“那一口”也一定要吃到。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