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不够·修文猕猴桃:如何做到 8个月的销售期?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958


众所周知,国内猕猴桃鲜果采摘后储存期和货架期短一直是困扰整个行业发展的顽症,造成猕猴桃长期以来销售半径小,销售周期不长,在果子集中上市的季节竞相低价倾销,果农、企业和经销商的经营风险居高不下。而与此同时,国外品牌凭借技术和品牌优势长趋直入称霸中国市场。

危机即契机,“7不够”开启“抢定模式”

化危机为契机,中国猕猴桃的领军品牌“7不够”挺身而出,从品种选育端入手,严格果品质量及采摘时点的管控,并投入1000多万元引进国际先进的动态气调库冷链,将山地小种“7不够”修文猕猴桃储存期从3个月大幅提升至8个月,且口感、质量、安全都能始终保持在最佳状态。“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们纷至沓至,开启了“7不够”风光两无的“抢定模式”。

专家解密:三大“锦囊”成就“7不够”

记者专访了有着20多年专业经验的“7不够”质控专家谢小明工程师,探究这成功背后的奥秘。

谢工陪同记者一行首先走进了“7不够”17万亩种植基地的谷堡乡示范区,他介绍说,今年“7不够”采摘后的储存期和货架期预计均较普通猕猴桃翻了两倍以上,做到这一点实际操作起来非常不易,为此公司前瞻性地制定了三大“锦囊”:第一大“锦囊”是品种的优选,生长在海拔800至1300米深氧地带的“7不够”野生驯化品种“贵长”属“美味硬毛”猕猴桃,单果重70100克,果体适中,这一地理品种特性较其他品类更耐储存。

品种优选

第二大“锦囊”是挂果期果品的质量和成熟期采摘时点的精准把控。采摘时必须保证果品无污染,无病害,无损伤,糖度达到7%,充分保证“7不够”“七分甜三分酸”的钻石口感和营养价值。现在外地一些产区已出现为抢先上市提前采摘的情况,最后会导致猕猴桃的口感严重受损而质量下降。

“7不够”仍按兵不动,不为“短视”利益所诱惑,坚守大自然的着浆、上色,果子必须达到最佳口感和最优储藏效果才能采摘。而且,我们还会在采前采后对商品果百余项质量指标进行四轮“闯关”检测,只要一关过不了就坚决淘汰。

物理防虫

随后,我们一行又驱车来到了修文科技产业园,谢工在这里给我们亮出了“7不够”的第三大“锦囊”—— 技术国际领先的动态气调保鲜库,一期容量6240吨。为让刚采摘下来的鲜果在8个月的储存期里始终保持新鲜“生命活体”的状态,需要在这里对鲜果进行“休眠”。通过对温度和气体的双调节,让带着果园阳光体温的果子逐渐降温至01度稳定冷藏,同时降低氧气占比提升二氧化碳含量,让休眠的猕猴桃自由“呼吸”,锁住营养,待到出库前再逐步实施“唤醒”,重新让果子恢复田园体感,新鲜如初。

一期建设的32个动态气调库投入使用

在从“7不够”返程的途中,记者陷入了沉思:如果我们中国的果品企业都能像“7不够”这样真正沉下心来把质量做实、把供给侧做透,那我们中国果品的民族品牌一定会迎来如工业品牌一般灿烂繁荣的时代。这一天,正在到来。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