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科技及创始人王明鎏分获2018年度川企大奖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433


2018年可谓是四川本土区块链底层基础设施服务商毛球科技快速成长的一年。今日(12月28日),在由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四川省企业家协会举办的“四川省第十一届企业文化年会暨第二届品牌文化论坛”上,毛球科技及公司董事长王明鎏先生分别荣获“四川省品牌建设先进单位”和“四川省品牌创新人物”两项大奖。

对在今年9月已经拿到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的毛球科技,和已经获得2018年川商十大年度人物的王明鎏先生来说,再获两项大奖,无疑是整个四川企业界对毛球科技及其掌门人的再一次肯定,同时也标志着毛球科技这一区块链算力基础设施服务行业的新标杆正在崛起。

国内算力托管租赁行业第一家“公司化,正规化”运营的企业

近年来,全球见证了区块链这一新兴技术的迅猛发展,许多基于区块链的实际应用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尤其是在数据呈几何数量的方式爆炸式增长的当下,这无疑对算力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行业需要稳定支撑服务器运行的资源,大量接受过专业训练的维护人员,以及可复制可推广的行业标准和规划。为了填补行业的这一大空缺,毛球科技应运而生。

毛球科技董事长王明鎏在大会现场领奖后留影

此外,面对目前区块链行业对算力暴增式的需求,算力托管机构集群化、合规化和专业化已呈必然趋势。毛球科技也在全国范围内,找寻合规立项、足额纳税的电力资源点;联合国内专业算力机房设计施工机构,改良算力服务中心的电力与通风工艺。同时与业内众多算力服务器生产厂商及贸易商建立深入合作关系,为算力机构提供专业的基础设施服务与24小时的托管维护服务。记者了解到,毛球科技已与英伟达、超微半导体(AMD)和三星等国际知名芯片供应商建立有长期且深度的合作关系。

毛球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根植于区块链底层算力资源,为区块链创业型企业及个人投资者提供体系化算力服务的科技型企业。经过仅仅一年的发展,毛球科技在董事长王明鎏先生的带领下已经发展成为了一家目前拥有位于新疆,四川西昌、阿坝,内蒙古以及云南的共五个算力服务中心的公司,主营业务围绕“科技底层需求”展开,在人类从移动互联网时代向区块链时代进发的今天从算力着手,逐步布局区块链生态。2018年1月,毛球科技在四川西昌签约中广核5亿度用电指标,并备案国家云计算中心,成为国内算力托管租赁行业第一家“公司化,正规化”运营的企业。截至2018年年底,毛球科技已成为装机容量超过27万台的区块链底层资源建设企业,为全国贡献算力超过350万T,每年为国家消化冗余产能超过34亿千瓦时。

正进行B轮和港股上市准备工作

那么,与其他区块链底层基础服务服务商相比,毛球科技的优势在哪里?对此,王明鎏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毛球科技算力核心优势在于算力服务中心已形成规模效应,又实现了产业协同效应,实现了多方共赢。其次,算力时代开启,云算力产业链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生态系统,毛球科技深耕底层,作为连接上游芯片与下游应用开发商的中间层,无疑是拥有天然优势。最重要的是,毛球科技所从事的云算力行业是未来10年最具投资价值的十大新兴产业之一,移动互联时代红利见顶,算力时代由0到1,云算力需求将不会受到云计算周期波动影响,成为云计算领域需求的最新变量,呈现高速增长。当然,毛球科技算力核心优势还包括相对于绝大数区块链项目财务透明,盈利可预期和注重风险控制等。”

毛球科技董事长王明鎏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王明鎏先生向记者介绍称,目前除了成都的行政研发中心作为公司总部外,毛球科技已在上海和英国伦敦设立了分公司,分别用于海外技术人才的储备,以及品牌宣传推广。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毛球科技还计划在北京、首尔、洛杉矶设立分支机构。同年,毛球科技拟建总规模200万千万时用电规模算力服务中心,预计带来的固定资产投资过百亿。他表示,未来,毛球科技将“立足四川、辐射中国、面向世界”,依托公司先进的区块链技术和算力托管平台、完善的底层技术设施、强大的市场资源,不断拓宽毛球科技在大数据、云计算、电子商务和便民服务等领域的场景运用,全方位打造全国最有竞争力价值互联网生态服务体系。

当被问到毛球科技未来的具体战略和规划时,王明鎏对记者表示,“目前毛球科技正在进行B轮近10亿元估值,以及港股上市的准备工作。这样一来,公司不仅在上市、融资等各方面需要受到中国香港联交所的审核监管,同时还需要在盈利等各方面有要求,比如最近一年的收益不得低于2000万港元且前两年累计的收益不得低于3000万港元(上述盈利应扣除非日常业务所产生的收入及亏损)。 长期来看,毛球科技会继续加大包括云算力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在三年之内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算力服务行业中的龙头。”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