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十大名酒飘香济南 两地共话白酒产业发展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738


12月22日,遵义市工业能源委、遵义市酒业协会主办的“遵义产区·十大名酒神州行”走进山东泉城济南。遵义与济南两地以酒为媒共话白酒产业合作发展。

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海泉表示,2017年11月,盛产酱香型白酒的遵义产区被评为“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之首。依托产区效应,遵义已打造出中国酱香、赤水河谷的地域品牌,形成了以国酒茅台为引领,以金质习酒、董酒、珍酒、汉酱酒、国台酒、百年糊涂酒、酒中酒、小糊涂仙酒、金酱酒、钓鱼台国宾酒等遵义十大名酒为骨干的“白酒航母舰队”。

“酒成为遵义最为亮丽的世界名片。”遵义市工业能源委副主任徐德声介绍,近年来,以国酒茅台为引领的遵义白酒产业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趋优、优中提质、多元发展”的良好态势。目前,遵义白酒以占全国3%的产量,创造了全国白酒9%的产值和33%的利润,盈利能力多年蝉联全国白酒产区首位。

同时,2017年,遵义规模以上白酒产量42.7万千升,销售收入850亿元,工业增加值620亿元,创造税收260亿元,白酒产业成为遵义市第一支柱产业,并跃居贵州省工业第一大产业。以茅台酒为引领的遵义白酒已成为中国白酒界工艺独特、品质上乘、绿色健康的代名词,产品远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

好酒也怕巷子深。主办方介绍,为让全国各地都能喝到遵义美酒,在岁末年初之际,遵义市政府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全国八大城市,聚天下游客,摆天下好酒。济南活动现场,主办方精心准备,组织展销、酱香酒工艺讲解、现场品鉴等活动,将遵义“白酒航母舰队”开进山东,将遵义酒香送进济南,现场气氛火热。

“山东和贵州一样,从历史上对于酒文化就有着深刻的认识和理解。遵义携十大名酒来到人文厚重、民风淳朴、好酒懂酒的山东,可谓珠联璧合,情深义重。”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斌在致辞中说。

孙斌表示,当前,济南市正加快高水平规划建设新动能转换先行区,推动济南由“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打造“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大都市。济南愿与遵义及贵州各城市以酒为媒,以产业合作为纽带,共享机遇,共谋发展。

据了解,济南是“遵义产区·十大名酒神州行”活动的第五站,遵义市还将在合肥、呼和浩特、哈尔滨等城市全面推介遵义名酒,助力遵义白酒飘香神州。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