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吃不起了!东阿阿胶重点产品出厂价上调6%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120


东阿阿胶又提价了,重点产品东阿阿胶出厂价上调 6%。12月21日,东阿阿胶再次发出了提价公告,对重点产品价格进行了上述调整。

公告称,此次提价是为推动阿胶行业可持续发展,结合公司投入和市场供需情况,经研究决定的。对于此次提价,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对多家媒体表示,价格上涨的产品为阿胶块和复方阿胶浆,桃花姬等其他产品不在调整价格之列。而去年11月底,这两款产品也曾分别提价10%和5%,零售价也做出了相应调整。这两款产品是东阿阿胶最主要的营收和净利润来源,尤其是阿胶块占比最高。

东阿阿胶表示,短期内,产品价格调整对公司业绩产生的影响难以预计。

“驴皮资源萎缩”、“驴皮采购成本上升”、“市场需求旺盛”几乎成为东阿阿胶每年涨价的主要原因。在A股市场上,这些年东阿阿胶被业内冠以“提价王”的称号,据不完全统计,自2006年至今,东阿阿胶共19次提价,阿胶块的零售价一路飙升。公开数据显示,2001年,东阿阿胶的阿胶块零售价仅为每公斤80元,截至今年3月已经涨到5996元/公斤,价格增长近75倍。

对于频繁提价的原因,东阿阿胶相关负责人曾对媒体表示,市场经济条件下,商品价格是由市场对于产品价值认可所决定的,同时也受市场需求与供给情况的影响。阿胶行业产品价格的变化是阿胶品类扩大,原料供应与市场需求矛盾激化的反映。秦玉峰此前也曾多次公开表示,东阿阿胶的涨价是价值回归,目标价位为6000元/斤。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东阿阿胶的市场推广费和广告费用也爆发式增长,尤其是2017年高达13.74亿元,占其当年净利润六成多。而且上一次提价并未给东阿阿胶的业绩带来更大的影响。据东阿阿胶发布的2018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12.25亿元,同比下降1.73%。

(手机中国网)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7